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也无风雨也无晴

lsnhcp.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7篇文章,71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解药(一)

 文发完两年多了,

谢谢还有这么多的亲持续给我鼓励和敲碗,

七夕那天好想苏凰,

就想来弥补文被掐头去尾的遗憾。

  

~~~~~~  

走出宫门,霓凰有些意外但又满心期待的看着立在马车旁难得显露焦急神色的梅长苏。

今日从三稚子战百里奇到昭仁宫遇难,是他一直在她身后护着她。他是谁?是青冥关水战时遣卫峥来相助的江左盟宗主,是在太奶奶面前紧握着她的手的苏哲,是进京搅弄风云的阴诡谋士,是用尽心思帮她排除万难的麒麟才子,还是那个她一直放在心底从不曾忘记的明亮少年?

明明他们没有一点外貌特质相似,但他知道她从不带待女的习惯,在他身旁总让她无来由的心安,他的学思才情堪比那奇兵绝谋往来不败的林家少帅,而他看向她的眼神里的那一丝道不清的情感,暖了她十二年来早已铁了的心肠。他是他吗?是她一直在等的那个他吗?

 

在宫门前向蒙大哥道过谢,回过身才向前走了几步,一阵晕眩无预警的袭来,在眼前突如其来的黑频里,她感受到一双微凉的手扶住了她的身,勉力睁开眼,他焦虑的眼神就在她眼前。

"郡主,我的马车就在前方,我送妳回穆王府。"

"那就有劳苏先生了。"

衡量自己的情况,霓凰没多做考虑就在穆青扶持下上了马车。昏昏沉沉中,她感觉到苏先生将她扶靠在他身上,拿起素绢帮她擦着额头的汗,沁入鼻息的淡淡药香舒缓了些直攻入心的痛感。恍然中,她好似看见那翻墙而入的少年,正在帮发着高烧的她敷额退热喂食汤药。

她对着他灿然一笑,轻喊了声"林殊哥哥。"

他握住她的手,轻声的回了句"我在。"

 

今日在昭仁宫,当她发现她饮下情丝绕时,她用内力将毒强力压入心脉。她不想受人摆布,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棋子。在越贵妃和太子的对话中,她知道除了玄素之方,情丝绕无药可解。但就算要解毒,她也要掌握自己的选择。

强撑着在殿前和越贵妃周旋,耗尽了心神,现在的她已无法再将毒完全压下,在他的身旁她已混身绵软,颊泛红晕,意识有些昏沉。

 

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异样,霓凰坚持自己下马车,但才踏进穆王府已脚步虚浮,在穆青的搀扶下勉强走回卧房。坐在席上,霓凰吩咐侍女打来一盆水后就要穆青请苏先生进内室。

"青儿,我有要事要跟苏先生商量,帮我扣上门,没我的吩咐任何人都不要进房来。"

穆青从未看过姐姐如此脆弱模样,他非常担心,但又无计可施。他相信姐姐,相信苏先生,也只有请苏先生进屋后,扣好房门,回书房等待。

 

梅长苏一进内室,看到霓凰已半趴半卧在案上,转身吩咐飞流。

"飞流,苏哥哥有事要和郡主商议,你帮我到门外守着,不要让人进来。"

"好!"

 

蹲在霓凰面前,梅长苏焦急的检视着霓凰。

"郡主,妳中了情毒,虽妳用内力将毒强力压下,但这情毒已开始侵嗜妳的心脉,我们要赶快想办法解毒。"

"我知道,苏先生,所以我才请你留下,抱歉让你为难了。"

"郡主,别这么说,一点也不为难,我认识个好大夫,我立刻请他来看看。"

抓住梅长苏的手臂,霓凰摇着头

"没有用的,情毒只能情字解,苏先生应该知道解法只有一个。都怪我不小心,才会中了后宫妇人的算计。"

“要怪我才是,是我的疏失才让郡主在昭仁宫遇难。”

看着他的小女孩陷在情毒的苦痛里,他只有责怪自己怎会如此大意,千算万计竟没算到越贵妃的狠绝,虽然保住了霓凰的清白,却保不住霓凰免于朝堂倾轧的磨难。

拧了条手巾,他帮霓凰擦掉额上的汗。霓凰整个脸颊涨红,呼吸急促,看来情毒已开始发作。

“别这么说,是人皆有疏漏,你为我做的已太多。”

霓凰虽然有些昏沉,眼前的人影两相交迭,是那清俊公子,也是那明亮少年,但她的意识仍十分清楚,强撑情毒发作的病体,她决定孤注一掷。

“林殊哥哥,可以帮我拿那母妃留给我的香叶油玉瓶吗?放在老地方。”

梅长苏记得以前霓凰只要身体不适,都会擦那玉瓶里当年穆王妃还在世时特别喜爱的云南香叶油来缓解症状。他看着霓凰强忍着痛苦的表情,不假思索就到妆台前的小柜拿来玉瓶,帮霓凰在鼻间擦上。

触到霓凰眼角滴下的泪,他才想起现在的他该是冷心冷血的梅长苏,早已不是那银枪白袍的林殊。

 


“我知道是你,我知道你就是我的林殊哥哥。”

扑向她林殊哥哥的怀里,霓凰的脸上早已挂满泪滴。

双唇几度开阖,心里藏了十二年的相思,在此刻却不知该从哪一句开始说起。他从不舍他的小女孩流泪,却让她为他流了那么多眼泪。是他的小女孩勇敢的走向他,融了他的铠甲,卸了他的面具。

伸出手回拥住他的小女孩,那思念了十二年的温暖,一声“霓凰”,才从喉间轻轻溢出。

听到这睽违了十二年的轻唤,霓凰将林殊拥得更紧,一声声唤着林殊哥哥,放声哭了起来,好似要把她这十二年的委屈一次诉尽。有多久她没能这样卸下心防,回到那娇憨的少女时代,倚在林殊哥哥胸膛,撒野耍赖。好半晌,她才松开拥着他的双手,轻描着他的眉眼。

他的浓眉依旧,坚毅的眼神里还有着当年的温柔,但苍白的脸色,微凉的手心,瘦削的身骨,再再告诉霓凰梅岭的那一场火,已使他的林殊哥哥面容全改,再无往日模样。但又有什么关系,她知道他仍是他,她从他眼底看到的仍是那个九死不悔的他。

伸出手指帮他擦掉脸上的泪痕,微仰起头她覆上了他的唇。久别重逢的欣喜加上再也压抑不住的情毒,那滚烫,已从舌尖传递到梅长苏全身,让他再也无法自抑。回裹住霓凰双唇,那温热抚平了他的寒凉,让他忘了前路崎岖,忘了世事凶险,只想象当年大军开拔前夕一样,在这屋里忘情的倾诉着彼此的情意,感受着彼此的温暖,只是这次他并没有像当年一样,收回那探向她腰带的手。


一曲潇湘夜雨,倾注的是两人十二年的情意,婉转曲折,高潮迭起。那就算分离十二年仍在的默契,解去了情毒,消融了失去和离散的苦楚,在那峰头浪尖,她只是他的小女孩,娇憨可人飒爽明媚,他只是她的林殊哥哥,纵横不败呼啸往来,攀上那性灵的最高峰,袅袅不绝,余韵犹存...
骤雨稍歇,情毒虽退,但绵绵的情意正一一串起十二年无处可诉的相思。霓凰倚在梅长苏臂弯,探寻着他光洁的手肘,轻抚着他的胸膛。他知道她在寻找什么,只是梅岭的火已消去他往日那些熟悉的痕迹,但长年的征战,却在她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勋章。

想着自己是个地狱归来的鬼魅,一身病骨,梅长苏再次抱紧霓凰。

"霓凰,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林殊,我本该一直照顾妳,我以为我可以一直照顾妳。"

霓凰在心里痛惜着她的林殊哥哥,究竟是怎么残忍的事,能让那个明亮少年变得如此苍白瘦削。

"林殊哥哥,我又何尝是当年的那个霓凰。十二年了,我们本就该有所成长。但我们还能在彼此身上寻回当年的温暖,这十二年的风霜就没有白挨过。"

"可这十二年,我都瞒着妳,没有去找妳。"梅长苏疼惜的轻抚着她腰际的那道伤疤。

"遣卫峥来解青冥关铁索连舟之危的人不是你吗?你会知道南境有危,可知你这十二年一直在关注着霓凰。我知你不想牵连穆王府,但你可知这十二年来,每当我遇到任何艰难困苦,你就是我的支柱,我相信你就在我身边,我相信你会回来的,你答应我你会回来的。"

一个逆犯,一个失信之人,竟能得他的小女孩十二年不变的信赖,梅长苏在心里轻叹着"林殊啊!林殊!你何德何能,能在经历那人间的至痛后还能拥有这生命的至喜。"

"霓凰,那个没守住承诺的臭小子,不值得妳对他如此?"

"什么是值得?什么是不值得?标准自在我心头。那臭小子从十一岁守护我到今时,他答应我的事从没食言。我们拥有的不只是青梅竹马的感情,更是人生共同的信念和理想,怎么不值得呢?"

"可是事过境迁,恐怕再难回到过去。"

稍稍退出梅长苏怀抱,霓凰抚着他的脸颊。

"回不去我们就向前走,以后再怎么艰苦,路上都有我陪着。还是这分离的日子,林殊哥哥已有了生死相随的意中人,若有没关系,我可以理解的,霓凰不会强求。今日之事,你只是为了救我生命帮我解毒,我们情义两不欠。"

"傻瓜,于林殊,他的爱只给一个人,就算化做荒魂,他的心也会跟随在他的小女孩身边。于梅长苏,雪冤的使命早已使他冷心冷血,他只想护她的小女孩周全。"

焦急的将霓凰搂进他的怀抱里,梅长苏的心里充满矛盾。他知道为了她的安全他该推开她,但他可以置任何人于险境,独无法伤她一人。

"林殊哥哥,那就让我们重新开始,用梅长苏和穆霓凰的身份重新开始。"

"爱上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我们的南境女帅会不会被世人笑太傻。"

"不是说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得之可得天下,你说谁会笑我傻,除了你这个臭小子之外。在你面前我就是傻,这辈子我最想当的只是你的傻姑娘。"

"傻,真的很傻,我们的南境女帅真是个大傻瓜...可这个傻瓜却是我最不舍的天下。" 


也无风雨也无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也无风雨也无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