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温暖三十题】22.我知道是你

第一篇文能得到这许多的喜欢,好开心.能在这里以文相会,并能有共鸣,对初次写文的我是很大的鼓励,谢谢所有给我留评和小爱心的你.

 

*****

 "霓凰,我明天有些事要先处理,到学校可能已经下午了."

  "没关系,你先忙完公司的事,太晚就在冬姐那住一晚,早上再上来就好."

  "我想早点见到妳,一个星期没见,想妳..."

  看着视频里林殊那撒娇的模样,霓凰忍不住笑了

  "我也想你了,早点睡,明天早点上来,我等你吃晚餐."

  关上视频,林殊想着明天可以见到霓凰,一时间睡意全无.

  这三个月来林殊待在云南的时间比回廊州还长,大西南的偏乡服务让林殊有充分的理由驻扎在云南.

     自从霓凰带林殊回家见过父母,只要在昆明的日子,穆妈妈就一定要林殊晚上去家里吃晚餐,每次都还特別準备林殊爱吃的菜,惹得霓凰都吃味了!而原本并不想给林殊好脸色的穆爸爸,也在林殊通过他这个警官的严格考验后改口叫他小殊.其实穆爸并不是不喜欢林殊,只是一想到这个臭小子将拐走他的宝贝女儿就不想给他好脸色.


       年假时林殊也邀霓凰上南京的家小住,去廊州拜会江左盟众和他好久没回的小公寓.大伙都很好奇能让这万年冰山彻底融化且心甘情愿的停驻守候的到底是怎样的奇女子?虽早就被宗主在微博撒的狗粮不知闪坏了几副墨镜.

     林殊爸妈很喜欢霓凰,因为这世上可难再找到另一个制得住他们家小殊的女孩了.在文物馆任职的林妈妈和专长民俗研究的霓凰更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而江左盟众人也都觉这英姿飒爽的霓凰郡主跟他们宗主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无论气质像貌都如此出众,还贴心的帮每个人都準备了一份专属的见面礼,怪不得宗主乐不思江左了.而爱酒的蔺晨也在收到陈年的云南老窖后搭著林殊的肩直说"你媳妇儿比你上道多了".


        一直都很崇拜林殊的小表弟飞流更是边吃鲜花饼边嚷著要跟苏哥哥去云南,特別是在知道前天晚上蔺少阁主被霓凰误以为是小偷而被撂倒在地后,更是一整晚都跟在霓凰身旁.谁叫这蔺少阁主忘了这间小公寓有女主人了,拿着备用钥匙就开门,所以下楼买水的林殊还没进门就听到"长苏啊!快叫你媳妇儿放手啊!""长苏?""那是我大学时打电竞的ID,我和蔺晨是在电竞比赛认识的,所以他还是习惯叫我梅长苏.""还有一个长苏的发小大水牛萧景琰,我们可是电竞赛的三剑客,不过他出国学习去了,明年妳才能见到他"

      霓凰去烧水泡茶,林殊一边拿着跌打酒帮蔺晨推手腕,一边难忍笑意

 "知道我媳妇儿的厉害了吧!看你还敢不敢造次."

 "我说梅长苏啊!,你是被摔了几次才追上霓凰的,没看过你身上有伤啊!"

 "一次都没有,我可是林少帅,霓凰那舍得摔我."又被撒了一脸狗粮的蔺晨终于识趣的赶紧告辞.

     新学期开学了,林殊準备明天带着新开发的教学软件上山去做测试,顺便检修一下硬件.想着霓凰的笑靥,林殊翻来覆去好不容易才入睡,但一大早就被一阵地动天摇震醒,"地震"林殊赶紧起床打开电视,看着电视上的跑马灯不停的重复"云南今晨发生地震,震央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山区"看着那一排字林殊失了神,那震央在霓凰学校附近.他拨打霓凰手机,手机断讯了,打去冬姐那里她也没霓凰消息,山区路断了.


       林殊打了电话安慰穆家爸妈"我跟搜救队进山去,我一定会找到霓凰陪在她身边的......"到搜救队报到,出发到大理整装已近中午,之间又发生了二次余震,背上装备,大家的心情只有沉重.原本只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因道路坍塌,沿路落石不断,搜救队手脚并用,各种器具都派上用场,还是直到日落才进到村寨,看着这满目疮痍 ,林殊一直在心里祁求,希望霓凰安然无殃.一到村寨口林殊立刻往学校奔去,一路唤著他那最想见的人.

 

     地震那天一早,霓凰已起床準备陪学生吃早餐,还好平时防震措施得宜,加上学校宿舍及餐厅都是这二年新盖的水泥房,又是地处在较稳固的岩石带,学校除了最旧的那栋教室受损较严重,大伙都平安.村里有几栋屋子倒塌了,村民们都疏散到学校操场避难.霓凰正安抚著几个受伤的学生.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林殊熟悉的声音"是我太想他了吗?这路都断了,林殊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但那一声声"霓凰"竟一次又一次传来,她忍不住往声音的方向跑去,她看见林殊一脸焦急全身泥沙的从瓦砾堆那边跑过来,紧紧抱住她,明明昨天才用视频通过话,这再见却有如隔了一世纪那么长

 

"霓凰妳没事吧?我好担心,好害怕..."

"你怎么来了,路都断了,你是怎么进来的?"轻抚著林殊脸颊的擦伤,霓凰心疼道

"妳忘了我是受过专业救难训练的,妳在山里,我怎么有办法坐在昆明等消息...我说过今天要上来陪妳吃晚餐"

"妳的手怎么受伤了?"

 "没事,小伤而已,在疏散学生时不小心被掉落的水泥块砸到,上过药了"

 "还说没事,整个手臂都瘀青了"

 "真的没事,倒是你,你的脸颊还没上过药吧!"

 霓凰拉着林殊往医护站去

     用过晚饭,搜救队也在学校操场休整,準备明天要向另一侧山谷挺进.围着篝火,三月的云南山间还有些寒凉.

 "林殊,听说山谷那边的山崩了,约布和阿木他们的家在那里,你明天帮我找找他们,我很担心他们"

 "一定,我一定帮妳找他们,別担心...."

 靠在林殊肩膀上,霓凰是从未有过的心安 

     一整天的搜救,山谷那头传来的是毫无生命迹象的消息.霓凰在学校等着林殊,林殊回来了,手上只拿着一本作业本

 "霓凰,对不起,山谷那边房子都不见了,什么都没找到,只在乱石堆中找到这本作业本..."

 "別说对不起,我知道你尽力了,这灾难也不是你我能改变的.."霓凰紧搂着林殊,红了眼眶

 一整个晚上霓凰坐在篝火旁翻看着手里的作业本,却一直忍著不掉泪

 "霓凰,在我面前不必再那么坚强,想哭就大哭一场,我的肩膀给妳靠,有什么我替妳扛.."看着林殊,霓凰扑到他怀里痛哭,把这二天所有的惊慌,所有的无措,所有的心伤,一股脑儿全丟给这让人无比安心的胸膛.

     哭累了,霓凰躺在林殊怀里睡着了,林殊轻擦著霓凰脸上的泪痕,还好这一次他还能帮霓凰擦眼泪,不必像梦里一样.早上,霓凰醒来,她还被林殊紧紧搂在怀里.她伸出手轻抚著林殊满是胡渣的下巴.在天摇地动的那一瞬间,她好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父母,再也见不到他,而现在能这样被他呵护著,她好感谢上天给了她一个这么懂她的他.

     三月的大理满山遍野恣意怒放的马樱花,这天是山里的插花节,虽然经过这场天灾,大家都无心情过节,但还是把代表幸福的马樱花插在门前、屋后,挂在牛羊角上.林殊也选了一朵最美丽的马樱花,戴在霓鳯头发上,这朵马樱花代表的是恋人们对爱情的矢志不渝 .


    震后的重建工作也随即展开,林殊用个人名义捐助学校和村里的重建工程.虽然江左盟众都对动支基金会资金毫无异议,但林殊觉得公私要分明,拗不过林殊,众人也只好个別出钱出力,还好学校建筑受创不大,大部分只要再补强修整即可.族里盖屋一向是团结互助,整个村寨总动员,除了那栋全倒的教室外,其余建筑在一个月内就修建完毕,学生们不必在帐篷内上课,村里的生活也渐恢复往昔.而全新的教室也在三个月后落成.这三个月除非必须亲自下山处理的事,林殊都待在山上,他不想再离霓凰那么远,他不想在霓凰最需要他时他不在身旁.

     七月火把节,随着夏天到来热闹上场.一连三天的庆典--祭火、赛马、摔跤、打歌、斗牛,一到晚上成千上万的火把,在村寨里连接成一条条火龙,烧红天空.族人们会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也是青年男女互诉衷情的时刻.傍晚,霓凰送给林殊一条绣着花朵、蝴蝶和鸟儿的花腰带系在他身上.

 "这是妳自己做的"

 "是啊!我跟村里的嬤嬤学的,绣了我三个月呢!"

 "怪不得妳这阵子老是神神祕祕的,妳的手被扎痛了吧!"林殊心疼的捧著霓凰的双手

 "没事,只是做工没那么细致,你可別笑话我"

 "能让郡主亲手为我绣上花腰带,是我修了三辈子的福"

  "那你知道这花腰带的意义吗?"

  "知道,表示我是郡主的人了,谁也別来抢."

  看着林殊那得意样,霓凰忍不住又捶了他一拳,心想这个人怎么就这么有自信!

     两人提著火把加入了寨里的火龙,围着篝火霓凰带着林殊跟著大伙踏着传统舞步,火光熊熊,映著霓凰的脸更加豔红.跳着舞的霓凰举手投足间展现著山间儿女的豪爽和柔情,看傻了的林殊早忘了下一步要踩着什么脚步.

     热闹的庆典活动直到夜半,两人依偎在操场边,夜空银河灿烂,霓凰哼着小调,跟林殊说着山里火把节的习俗和那为了爱情化为石峰的阿诗玛传说.

 "霓凰,七月结束支教后,除了上次讨论的远距视讯教学外,妳还有没有別的计画?"

 "怎么,宗主大人想帮我找工作吗?

 "是啊!我们江左盟里有个职位悬缺很久了,一直找不到适合的人选,我第一眼看到妳就知道妳合适."林殊看着霓凰,眼神无比坚定

 "是什么职位这么特別?"霓凰一脸疑惑

 "我们江左盟一直缺一个宗主夫人,就不知是否能受郡主青睐?"

 看着林殊难得面露不安,霓凰笑着侧过身,下巴抵在林殊的胸膛

 "可是江左离云南好远,我舍不得离开云南.....我们穆王府倒是还没物色到合适的郡马人选,不知这江左盟宗主愿不愿意屈就?"

 "愿意!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不管是要去山颠还是水边,只要能和妳在一起我都愿意."林殊喜形於色,轻轻揉著霓凰的头发和霓凰一直別在发上的梅花发卡,深邃的眸眼里只映著霓凰的笑颜

 "如果可以预约,我还要跟妳预约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要让我再找到妳,我会努力让妳爱上我,让我有机会再好好照顾妳"

     霓凰抚著林殊的脸颊,低下头在林殊的唇边深深一吻,正準备逃开时,被林殊整个人抱回去,那熟悉的气息温柔而霸气的包裹住霓凰的唇,霓凰回搂着林殊,细细的回应著这甜蜜的交纒...

 她知道他是他,是她一直在等的那个他............

 

 

 

  

 

 

 


评论(1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