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9.危局

(想写一段两人携手共度难关的故事,下笔后却发现要写场精采的商场倾轧真不容易)

 

昆明的十一月偶有阵雨,和昆明医大合作的巡回义诊是这个月的活动重点.义诊的第一站就是回大理.因为杂志的报导以及村寨的特殊风情,吸引了很多游客上山.林殊帮村里架设旅游信息网,霓凰也协助训练导览.希望来到这里的人们不只是走马看花,还能感受少数民族浓厚的人情味和深远的民俗文化.


一整个月奔波虽然忙碌,但能看见那朴实的脸庞上一张张真挚的笑脸,霓凰一点也不觉累,更何况她还有一个最坚强的保垒,最温暖的臂膀.每天早晨在他的臂弯醒来,看着他清俊的脸庞上略带孩子气的睡颜,都会让霓凰的心幸福满盈.

 

穆青已能接手基金会大半的工作,虽然服务的范围日渐扩大,但一件件皆能有条不紊的一步步进行.只是才刚过十一月江左就面临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

 

预计元旦开始启用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在蔺伯伯协助下早已与各大型医疗机构签定合作协议.蔺家世代为医,在传统医疗领域举足轻重,和荀珍伯伯中西合璧所开设的琅琊医院在全国医院评比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将医疗和互联网结合,提供更便利更亲民的医疗服务,一直是蔺伯伯的梦想.已领有中医执照的蔺晨,虽然一直不务正业,但为了这计划他和林殊可是倾所有江左之力,没想到夏氏集团竟在这时挖墙脚.

 

以手游和电竞起家的夏氏集团,现已是国内第一大电商,不只拥有会员数众多的购物平台,还横跨影音娱乐各领域.集团总裁夏江是个霸气十足深具谋略的企业家,但为人诟病的是集团总以收购体制完善的公司来壮大自己,且在软件设计上总是走跟风,原创性不足.


在林殊本科毕业时夏江就有意延揽,但林殊觉得彼此理念不同,选择和兄弟一起创业.而在江左股票刚上市时夏江也找林殊谈过合作,合作不成后还特意抄作江左股票,想透过持股影响江左经营权.不过他太小看江左盟众人的向心力,收购不成,还因此让江左受到瞩目.


这几年大家一直在各自领域经营,相安无事.只是当江左发布建置互联网医疗平台后,一个月前他们也跟进.本来各凭本事努力,林殊并不以为意,有竞争才有进步的原动力,但没想到夏江竟凭他们雄厚的财力,以重利为诱,要原本已和江左签约的医疗机构改跟他们合作.这举动的背后不只是要江左医疗平台建置失利,他更想利用这事件重挫江左再伺机收购.


一接到消息林殊决定先稳住大西南.就在霓凰拿起电话要和昆医陆院长联络时,林殊的手机响起了铃.是陆院长亲自打来的,他要林殊放心云南人只挺云南人,整个大西南全部站在江左这边,不会为利而屈.感动于陆院长的真切情意,林殊和霓凰决定亲自至昆明各医院一一致谢,晚上再赶回廊州.

 

回到廊州已是午夜,一早的会议霓凰也列席.平时霓凰从不涉江左业务,但这次她想了解状况,她知道若她不坚持,林殊又想一个人扛,她要同担风雨,不是被排除在危局之外.黎刚将目前各医疗机构的情况和夏氏集团的计划做了相当详尽的分析,这专案正是由夏江长子夏春策划,信息部副理宫羽协助执行.

 

宫羽是林殊电竞队的学妹,霓凰曾在照片里看过,是一位五官细致容貌秀丽的女子.

蔺晨饶有深意的看了林殊一眼,林殊的眼里闪过几丝复杂.他看到霓凰满是忧心的眼神,给了霓凰一个要她放心的微笑后开始做裁示.他要亲自去北京一趟顺走天津和东北,蔺晨往南,甄平去西北,蔺伯伯和南京、上海的各大医院院长都有交情,他早就表明这一带交给他疏通,霓凰决定陪蔺伯伯去上海,一路上蔺伯伯也有人照应.

 

会议结束后大伙各自回办公室准备分头拜会所有已签约的医疗机构.这次行动只以医疗平台的远景及江左企业品牌稳住合作关系,不随夏江起舞,不加入金钱争夺的战局.


蔺晨随林殊进了执行长办公室.一关好门后就以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看着林殊

 

"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梅宗主怎么不敢跟霓凰说宫羽是谁?怕她吃醋啊!"

 

"霓凰不会为这个吃醋的,她的格局没那么小.我只是怕她知道宫羽会参与这计划是因我们而起,她会自责会难过的."会让霓凰伤心的话语,林殊说不出口

"可是霓凰这么聪明,她一定猜得出来的.你不告诉她她就不会难过吗?"

"等风波过去我会告诉霓凰的,现在我不想她知道,让她担心"

"等风波过去我就看你这个梅宗主怎么被夫人收拾."

 

被收拾没关系,只要霓凰安然无恙,只要霓凰能少一分忧心,林殊做什么都愿意.


下班回到家霓凰帮林殊整理着行李,林殊梳洗完回到房里,看着站在窗前若有所思的霓凰,拿了件大衣帮霓凰披上,从身后揽住了她 

"廊州的气候不比云南,妳要多披件衣裳.上海是夏氏集团总部,那里是相对艰困的地区,妳陪蔺伯去一切小心.."

"我知道,你放心去北京,有蔺伯在不会出什么乱子的,倒是你,北方现在都下雪了,不要忘了照顾好自己"

"霓凰,对不起,让妳这么担心.."

霓凰转过身来,伸出手轻抚着林殊紧锁的眉头

"兄长,说什么对不起,你忘了我们的结婚誓词说的要风雨同担永不离弃.我相信你,我相信江左这群兄弟,就算要重头开始也没有关系,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

林殊紧搂着霓凰,红了眼眶,好多话想说,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我等你回来一起过生日,我做芝士蛋糕帮你庆生..."

"好,我一定在生日前赶回来,妳等我..."

 

一早霓凰开车送林殊去机场,要过安全检查前林殊顾不得大厅里人来人往,搂着霓凰,轻轻的在她的眉心一吻,这是结婚后第一次他要和霓凰分开这么久,他万分不舍,但只能向前走.

等林殊的飞机起飞后,霓凰回市区接了蔺伯伯,两人向南京出发.

南京几间医院的院长都是蔺伯伯旧识,再加上林家在南京的人脉,计划进行顺利,隔天晚上霓凰和蔺伯伯就到了上海.和蔺伯伯讨论好明日的行程才回到房里,手机就响起了视频通话的提示音

"霓凰,今天顺利吗?吃过晚饭没?"

"南京如预期,没遇到什么难题,倒是奔波了一天,辛苦了蔺伯.你呢?北京很冷吧?"

"还好今天雪不大,去了协和医院,和院长谈得很愉快,明天再去天坛医院和人民医院.."


看着视频里林殊略显疲惫的笑容,霓凰想起去年两人刚认识时那个天天用视频缠着她的梅宗主那涎皮赖脸的模样,她突然很想念那爱耍无赖又故意装无辜的笑脸.

在上海待了三天,霓凰和蔺伯走访了五家医院.还真要感谢商业周刊的那篇专题报导,宗主夫人和基金会的偏乡服务,竟帮了霓凰.每家医院的负责人都对霓凰极为友善,也对江左的企业形象极为称赞,当然蔺阁主亲访更是让大家看到江左十足的诚意,再加上对夏江这难看的吃相极为反感,基本盘算是稳住了.

下午走出同济医院大门时,一个擦肩而过的熟悉身影,睁睁的看着霓凰,霓凰回望,是宫羽.她对宫羽一笑,向她走去

"妳好!妳是宫羽宫姑娘吧!我是穆霓凰, "

"是,我是宫羽,妳怎么认识我?"

"我在电竞队的照片上看过妳,宫姑娘有时间吗?我请妳喝杯茶"

霓凰先送蔺伯上车回酒店休息,还拜托蔺伯不要告诉林殊她和宫羽见面的事.

 

从那天会议中大家不自然的表情,霓凰早就猜出宫羽在这之中扮演的角色,只是林殊不想说,她就不问.她知道林殊是为了保护她,所以她也不想林殊知道她和宫羽见面的事,她要等林殊愿意主动告诉她.

医院旁的小咖啡馆里几近满座,但并不嘈杂,轻音乐衬着咖啡香有一种怡然

看着对座的霓凰,宫羽的心情十分复杂.廊州的那场论坛她就在现场,看着台上的林殊那不复清冷的模样,那看着霓凰的眼神,是她从未见过的温暖,连笑容都溢着满满的幸福,她的心轻轻的疼着,带着嫉妒.

她还记得刚入廊大时在社团招新的会场,电竞队一群男孩嬉闹着,林殊站在角落笑着看着大家,但那眼神却透露着些许落寞,让她很想靠近他.所以当她耳边响起一个爽朗的男声"学妹,加入电竞队"时,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她是队花,是最能干的行政长,但和林殊总隔着一个隐形的海洋.她从没看过林殊学长和那个女生有特别来往,对异性他总是保持那一贯的清冷和礼貌,她总想着只要一直待在他身旁,他就会看到她的付出.一直到庆功宴上,她鼓起勇气,向林殊表白心意.没想到林殊竟跟她说他已有喜欢的人了,谢谢她的欣赏.从那天起林殊没有在她在时来过队办.而眼前这个人竟可以得到他的青睐,得到她得不到的爱.所以当夏总裁找她来执行专案时她答应了,她并没有想要击垮林殊,她只是想让林殊看见她的能力,她只是想要知道当林殊陷入危局时,这穆霓凰还会在他身旁吗?

"妳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吗?怎么不说话."宫羽决定先发制人

"我有什么资格来兴师问罪,大家各为自己公司谋求利益,妳有什么不对.更何况我相信真心喜欢一个人只会希望对方得到幸福,不会想要置对方于死地的,妳也身不由己!只是难得能在这里遇见妳,想认识一下妳这电竞队队花而己."霓凰笑了笑,轻啜了一口咖啡

宫羽一时不知该如何说下去,喜欢一个人不是就想得到对方的爱吗?如果对方的幸福不是妳,要如何大方说恭禧?

“妳认识林殊,妳认识江左,妳应该知道他们不会轻易被击倒的,我也会和他们一起努力.如果妳愿意欢迎来江左,妳这么有能力会是江左的一大助力.”

宫羽想不透这穆霓凰在说些什么?邀她去江左?她一点都不担心有个情敌在旁伺机吗?

“宫姑娘,我和林殊是经历一番磨难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我们之间只有信任和支持.妳这么聪明这么美丽,相信妳也会遇到一个了解妳爱护妳的人.放下过去,妳才能举足向前,找到属于妳的幸福,”

宫羽看着霓凰离去的背影,想着这纠结自己多年一直打不开的心结,想着自己对林殊学长的心意,为什么在穆霓凰面前却显得如此微不足奇.

离开上海霓凰和蔺伯还去了苏州,两天后才回到廊州.

今天一早廊州下了初雪,在上班的路上,霓凰想着年初来江左时她还和飞流在这里开心的打了一场雪仗.这几天飞流总在下课后来小公寓,他说他有不会的作业想请教霓凰姐姐,他说他想吃霓凰姐姐煮的饭.其实霓凰知道是林殊要飞流来陪她,看她有没有好好吃饭休息.今天是林殊生日,下班后她要回家等林殊.

霓凰按着网络教程,做了一个芝士蛋糕.六点多两人通了视频,林殊的班机延误了三个小时终于准备起飞了,等回到廊州也过十点了.时间太晩,林殊坚持不要霓凰去机场接他.

 

盖着毛毯霓凰窝在沙发里看著书,一听到开门声,立刻蹦跶到门口,迎接她的林殊哥哥回家.

"回来了!廊州今天下雪了,外面很冷吧!"

"一想到要回家,怎么都不觉得冷.不是要妳不要等我先去休息吗?"

"你没回来我怎么睡得着,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庆生的吗?还来得及许愿,来看我为你做的蛋糕"帮林殊挂好大衣,霓凰看了一下时间,立刻领林殊向餐桌走去.

在金黄的蛋糕上点好蜡烛,霓凰帮林殊唱起生日快乐歌.林殊对着蜡烛闭上眼许了心愿.

"不是说要说出二个愿望第三个才会实现吗?"

"有这种说法吗?我怎么不知道?"想到一年前林殊的告白,两人对视而笑.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霓凰幸福平安"

"第二个愿望是霓凰平安幸福"


今天不只是林殊的生日,也是两人的定情日.一年前在洱海边林殊牵着霓凰的手送上了他的相思.一年后在这下着细雪的廊州,霓凰拥着林殊传达了宗主夫人最热切的想念.只是十多天的分离,这怎么足够.他紧紧回拥住霓凰,两唇交缠一路蹭回房里,林殊麻利的解除两人之间所有的屏障,肆意的攫取方寸之间的甜美,那攻势如此凌厉,如汹涌的波涛将霓凰的理智全卷入浪潮里.霓凰索性放下理智,整个人迎了上去.她想跟他在一起,不管是要去哪里,她都紧紧相随永不分离.因为她知道她爱的这个人就算即将沉溺,他也会拼最后一丝力气,将她推上岸去.

窗外,廊州十二月的细雪初霁,大地一片雪白,银装素里.

怀里,暖融的情意交织着低咏的呢喃和细语,轻吟在耳际.

 


评论(2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