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10.心安是归处

 
 
 

(前一篇危局写了夏江和宫羽,竟让热度创下新低.原来他们是票房毒药😭.开始写文后立下的第一个目标"十篇文"达到,谢谢所有不离不弃一直给我鼓励的小伙伴❤)

 
 
 

一早廊州又下起细雪,天空灰沉沉的,虽然迎面袭来的风有些凛冽,但牵着霓凰的手走在往公司的路上,林殊的心一直暖暖的,有爱人相伴,再大的风雪也不会让人感到畏寒.

 
 
 

十多天的南北奔走,危机总算暂时解除,虽流失了一些合作对象,但稳住了八成的重点医院,特别是本以为阻力不小的上海,比预期的少了很多挑战.蔺老阁主亲自出马是最大助力,而霓凰在关键时刻发挥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年初林殊第一次带霓凰来拜会老阁主时,老人家就很喜欢这个性情疏阔眉目清朗的女孩,从上海回来后蔺伯对霓凰更是赞誉有加,不卑不亢的态度还有条理清晰的头脑,一路更是细心的照料他这个老人家.他一直问蔺晨"什么时候也给我找个这么好的儿媳妇啊!"

 
 
 

刚到廊州读书的那年冬天,平时身体素质极好的林殊莫名生了场病,发烧咳血,看了好多医生却一直不见好转,也找不到病因,直到遇到老阁主.在他细心调理医治下,林殊的病情才有了起色.在这长达半年的治疗期中,老阁主看这年轻人谈吐不俗,很是欣赏林殊.但老阁主也发现在林殊深邃的眸眼里藏着深深的心事,常边把着脉,边笑着摇头说"我能治你的身,却治不了你的心.这心病要用心药医啊!"那是第一次林殊向人说起了他的梦境.那一年林殊的梦里除了霓凰带泪的笑脸,还有一片火海,也从那一年林殊开始了他对梦境的追寻.

 

那时总被父亲押着到医院学习的蔺晨,对这老是被父亲赞美的林殊很是好奇,他从没听过父亲这样赞美过一个年轻人,在几次言词交锋,不打不相识后,才发现眼前这个有些虚弱的病人,竟是他手游里老是打不赢的梅长苏.而那平素不爱理人不擅沟通的小飞流,在林殊几次主动示好表达关心后,竟每次见到林殊都会开心的跑过来叫着"苏哥哥".飞流一出生就被遗弃在琅琊医院,老阁主的妹妹收养了他,三岁时老阁主发现飞流的身心发展和一般孩子不一样,固定时间他就会来老阁主这里做治疗.相差十多岁的两人,竟就这样有了这段跨越年龄的友谊,一直到今日飞流的心里还是只有苏哥哥,谁叫少阁主每次都爱逗弄飞流,当然现在又多了一个凰姐姐,因为苏哥哥说凰姐姐是他心里很重要的一个人.

 

一早进办公室先由黎刚进行工作汇报,接下来就要开始程序改写和链结的重设.虽然专家医生的质量受到影响,但还好并不影响大局.蔺晨愤愤的说"这些见利忘义的人,等我们平台做出口碑,想回头找我们合作我们也不要"离平台上线只剩半个月,这半个月还有场硬仗.

 

就在林殊收拾好文件准备离开会议室时,蔺晨这个'老江湖'发现了梅宗主衣领下自以为藏得很好的'草莓印',一脸坏笑的凑到林殊面前,扯了扯他的衣领"怪不得霓凰今天穿高领杉,小别胜新婚,原来是我们梅宗主昨晚不克制啊!没关系回头我给你罐琅琊阁特制的去瘀膏,包准你明天就可以重新见人"

 

林殊冷冷的看了蔺晨一眼,怼了他一句"快回去忙了,不然你半个月后就无脸见人了."

 

拿起文件走到门口,林殊又回头对蔺晨说"去瘀膏记得给我,有办法你也找个让你不克制的媳妇去"

蔺晨抓起手边的活页夹朝林殊丢过去"你大爷的,这一家都是什么人啊!有媳妇了不起."

林殊接住活页夹再回丢给蔺晨"是呗!有媳妇就是了不起..."

 

接下来的半个月,整个江左忙得人仰马翻,但个个都冲劲十足,这是只准成功不许失败的一战,大伙都希望江左能平稳跨出这互联网关键的一步,一扫这半个月来的阴霾.

 

江左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加班不得超过九点,过劳反而会影响工作效率.接连几个晚上整个总部在九点前总是灯火通明,连吉婶都自动加时为大家准备晚餐.基金会的工作处理完后霓凰都会去吉婶那儿帮忙,料理好晚餐端去办公室监督林殊好好吃饭,等林殊忙完再牵着手一起散步回家.

 

十二月的廊州处处充满欢乐气氛,街上各式各样的耶诞装饰,路旁的那排樟树也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挂上了串串的小灯泡,走在那闪烁莹亮的人行道上,彷佛穿越星光.忙了一天,但能这样挽着霓凰走在廊州的灯火里,分享生活的点滴,所有的疲惫早就消散在霓凰的笑容里.

 

冬至那天霓凰特别准备了在云南常吃的糍粑,还和吉婶做了各色汤圆,办了一个小小的汤圆派对,为大家添岁也慰劳大家这阵子的辛劳,希望这温馨和圆满能一直待在江左这个大家庭里,护佑着江左众人的幸福和平安.

 

忙了一整天,两人回到家梳洗好准备休息时已近午夜.一躺上床,林殊就挨近霓凰将手贴在她的小腹上,轻轻帮她按摩着

"今天会不舒服吗?自己的小日子来了也不好好休息,还这样到处忙"

"没事,那有那么娇贵,你知道我身体一向很好的,以前在山上也都是这样,现在还有你的红糖姜茶,怎么还会不舒服呢!"霓凰闭上眼轻靠在林殊的胸膛,享受这宗主夫人专属的福利


林殊的手心有一种特别的温暖,妈妈说他是小火人从小就不怕冷,但霓凰知道那是因为这温暖里有着满满的关心和爱,在每个月的小日子里这样暖着她,比任何暖水袋还能缓解不适.

  

在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下,医疗平台的建置如期完成,测试过程也相当顺利,一切就绪,就等着明天正式启用.跨年夜,在公寓的阳台等着午夜的烟火,廊州的夜有着这半个月来难得的清宁.林殊将霓凰整个人裹进他的大衣里,在她耳边说着那在还没遇到她前,年年的跨年夜都会许的同一个愿望.岁岁月月,人生起伏,拥着霓凰,现在的他只想着如何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霓凰最圆满的幸福.在倒数计时的声响中,火树银花齐放,夜空一片璀灿,两人闭上眼握着对方的手许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希望林殊哥哥健康平安,能做他所有想做的事,完成他所有想要完成的梦想"

"希望霓凰平安幸福,能拥有最多的快乐,实现她所有想要追求的理想"

"妳许了什么愿望?"林殊蹭着霓凰颈窝,

"不能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妳不说我也知道..."他的小凰儿许的愿里一定是他

"兄长,新年快乐..."霓凰转过身给林殊一个灿烂的微笑和一个温热的纒绵


"霓凰,对不起,我们暂时得留在廊州,无法回昆明了,和妳的约定我又要食言了..."

"有什么关系!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不管是昆明、大理还是南京或廊州,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心的归处,就是我想要落脚的地方,只要是你,只要有你就行了...."轻抚着林殊的眉头,霓凰回应的是她一贯的坚定.林殊回扣住霓凰,落下的是他三生的缱绻.

 

启用典礼在琅琊医院的大厅举行,仪式简单而隆重,老阁主十分开心,在台上感性的致辞,这是他一个医者的淑世情怀,在年轻一辈的努力下实现了,他感谢所有为这平台付出心血的江左人,感恩可以见证到这个互联网无所不能的时代,期望这平台能为医病串起更好的沟通模式,为需要的人提供更方便的医疗服务.

在全体就定位正式按下启动键前,老阁主又拿起了麦克风

"在这关键的时刻我还要邀请一个人上台,虽然她一直谦虚的觉得自己的付出不多,但是大家都知道她是江左很重要的一股力量,她也是江左能走过这次危机的功臣之一,霓凰,蔺伯的邀请妳一定不会拒绝的"

 

林殊走到观礼席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让霓凰挽着他上台,众人一心,平台正式启用,在彩纸纷飞的台上,林殊紧搂着霓凰在她耳际轻轻说了一句"谢谢有妳一直陪在我身边"

 

晚上的庆功宴选在蔺伯最爱的君贸酒店的包厢,衬着湖畔夜景,大伙唱跳嬉闹,举杯同欢,有蔺晨在绝无冷场.蔺晨当然不会放过这可以出卖宗主的机会,要林殊上台玩游戏,猜猜哪条披巾是霓凰的,说出霓凰鞋子的尺寸,本只是想闹闹林殊,没想到林殊竟一一过关,蔺晨只好让林殊选个过关礼物.但宗主说他已经得到这一生最珍贵的礼物,有兄弟义气相挺,有霓凰今生相伴,他很满足了.被洒了一身狗粮的众人拱林殊秀恩爱,蔺晨做势要亲林殊被梅宗主嫌恶的推开.他走到霓凰面前,大方的捧着霓凰的脸颊来一记热吻,久久还不肯松开,这一下把包厢整个炸开,少阁主只能遮着飞流的眼暗啐一句"有媳妇还真了不起"

 

回到家,林殊就将这张秀恩爱的特写发到朋友圈,配文写着"谢谢有妳,我心安的归处"

 

林殊梳洗好回到卧房,霓凰正在跟冬姐通电话.这假期是客栈最忙的时候,但冬姐说再怎么忙还是要亲自跟霓凰说恭禧,度过了这难闯的一关.林殊凑到霓凰身旁,跟冬姐问候,聊着聊着,冬姐忍不住又耳提面命一番"我把霓凰交给你了,照顾好霓凰,不然冬姐不饶你."

挂上电话林殊想着该是负荆请罪的时候了.

 

"霓凰,有件事我一直没对妳坦白,是关于宫羽"林殊诺诺的看着霓凰

"怎么!你对人家始乱终弃,不然怎么怕我知道"林殊急了,紧抓着霓凰的手

"没有,妳别误会了,我对她只有学长学妹的友谊,没有男女感情的,虽然她一直对我很好,但我拒绝她了,只是我一直刻意和她保持距离可能让她觉得受伤,这次才会成为我们敌对的一方..."

"没有男女之情,那怎么怕我知道.."霓凰故意端着脸,想逗一下林殊

"真的没有,霓凰妳别生气,我只是不想让妳担心,会让妳担心的话我一句都说不出口啊!"林殊焦急的搂着霓凰的肩,抬头看到霓凰促狭的眼神,才松了一口气

"妳早就猜到了,对不对?"

"我去上海时遇到宫羽了,和她聊了一会..."

 

今天下午霓凰还意外的收到宫羽的短信

"谢谢妳没把我当敌人,还把我当朋友对待,我可以跟大家一样叫妳宗主夫人吗?恭喜江左的医疗平台如期启用,果然是个跨时代的力作.我也会努力完成我的使命,设计出一个和江左全然不同的平台软件.那天和妳见面后,我想我明白了学长为什么选择了妳.今天我又在学长的笑容里看到满满的幸褔,祝福你们."

 

"宫羽跟妳说了什么?"

"没什么,宫羽是个善良的女孩,下午她还传了短信恭禧我们呢!"

"霓凰对不起,是我没说实话,你要怎么惩罚我都行"

"坦白从宽,就罚你今天睡书房."说着霓凰将林殊的枕头塞给他,把他往门口推去.

"霓凰这惩罚太严重了,罚我做什么都行,别不理我啊!"

"你不去,那我去书房."看霓凰要往外走,林殊赶紧抢先一步拦住霓凰

"好!好!我出去,妳别生气了"

 

关上房门,林殊还在门外一直道歉.霓凰关了灯躺回床上,身旁少了林殊,霓凰突然觉得今晚怎么这么冷.翻来覆去怎么也没有睡意.

"刚只给林殊枕头,他会不会自己去找棉被.书房的暖气没开,不知道他会不会冷."

她忍不住敲了敲自己的头

"怎么才结婚四个月,没有他我就睡不着了呢!"

又翻了两翻,霓凰还是起了身套上外衣

 

一打开门,她却看见林殊抱着枕头坐在门边

"林殊,你怎么坐在这里,这么冷会生病的..."

"我惹我媳妇生气了,她都不理我了,有什么关系."

"大傻瓜,那有人这样虐自己..."林殊一把拉下霓凰,霓凰整个人跌进林殊怀里

 "霓凰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瞒妳,你别生气,我就怕妳不理我"

"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我才瞒我,但不知道真相并不会更好受,反而会想更多,担心更多.答应我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我没那么脆弱,说好我们要风雨同担的,不准你再什么都自己揽"


林殊紧紧抱着这个一心只为他着想,甚至在那一世知道他瞒着她,要用最后三个月的生命去换海清河晏,都能藏着自己的伤心,给他一个理解微笑的霓凰,红着眼眶.他想把她融入他的骨血里,再也不分离.

 

"好!我答应妳,以后一定不再自以为是,好的坏的都告诉妳,绝不再瞒妳."林殊送上了他的承诺,也送上他了的炙烈.他轻抚着霓凰,一点一点灼热着霓凰

"地板好冷,我们回房里吧!"

"好!"

  

林殊将霓凰抱回房里放上一旁的贵妃椅,一手拉开椅背上的毛毯,一手轻解美人的罗衫,他是小火人不怕冷,但他可不想冻着了他的小鳯凰.霓凰一边松开林殊的衣扣,一边轻轻的回应着

 

"你轻一点,不然明天我又要穿高领衫,你又要被蔺晨调侃了"

"有什么关系,让他嫉妒一下,待会我再帮妳擦去瘀膏..."

"就你...这么...不...知...羞....."霓凰轻捶了林殊一拳,还想说些什么,但她出口的话语已无法成一篇章,因为林殊早已开启不克制模式,用他炽热的深情,攻陷了他的小鳯凰,也将自己深深陷入这一室的旖旎里.

 
 
 

 

 
 
 


评论(1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