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12.林晅


(迎接2018年,少宗主林晅祝大家新年快乐 顺心如意)
藤萝花开的五月,日光和煦而温暖.紫花串串如蝶般随风轻舞,夏天在春天的脚步后也翩然的来到了廊州.

卸除一身厚重的冬装,信步走在小区的紫藤花廊裡霓凰只觉微风更加舒爽.年后一次小伤风,每天出门林殊总要检查霓凰有没有穿戴严实.

虽成长在四季如春的昆明,但因长年待在山上做研究,霓凰并不畏严寒,只是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和飞流去湖边滑冰时轻忽了风的威力,还好修养了几天就无大碍.只是对霓凰的事向来小题大作的梅宗主,当然只有严阵以待.


眼尖的蔺晨一早就看到了霓凰手腕上那条造型独特的梅花手鍊,那是今天一早林殊特地帮霓凰戴上的.今天是霓凰的生日,他说他每年都要设计一件霓凰的专属做为生日礼物.

中午吉婶也特别准备了一碗加了鸡蛋和竹笋的长寿麵给霓凰,那是霓凰最爱的口味.谢过吉婶霓凰就拿起筷子享用她的专属特餐,只是才吃了二口,胃就一阵翻搅,霓凰赶紧往卫生间跑,助理杨欣见状也赶紧跟进卫生间探看.

蔺晨过来时只看到林殊站在卫生间外焦急的听着门裡的乾呕声,一看这阵仗,蔺晨抬起眉勾起唇角,搭着林殊的肩,不怀好意的笑着说"怎么?搞出大事来了,这下你不克制都不行了..."


本来在两人的计画中,要在一年后回廊州长住时再考虑孩子的事.但过年时去探望太奶奶,霓凰发现太奶奶体力又衰弱了些,人也有些犯煳涂了,一直说着希望能等到抱着她的小玄孙的那一天.

霓凰一直很喜欢孩子,再加上都已回廊州定居了,把计画提早一些也没什么不可,虽然我们梅宗主老大不愿意的,他想再多留一些时间两人相处,可不想这么快就有个小傢伙来跟他抢霓凰,不过只要是霓凰所愿,他只有卯劲配合勉力实现.


上个月霓凰的小日子没来报到,这阵子又一直有一种异样的疲累感,还觉得噁心反胃,昨天两人就去买了验孕棒,看着上面显示的二条线,本想抱起霓凰欢呼的林殊赶紧收手,这么特别的生日礼物,来得让人欣喜却又快得有些措手不及.


下午,两人就透过自家的医疗平台挂好了号,上琅琊医院找云医师做检查.云医师是个细心又暖心的美女医师,在做医疗平台时熟识,聊开来才发现她本家做药材生意的丈夫卫峥是林殊高中的学弟,霓凰早就跟云医师预约好有好消息要来请她看诊.

老阁主知道这好消息开心极了,特地帮霓凰把了脉,开了一些葯方调理,细细的对林殊做了些叮嘱.

看着手上的孕妇保健手册,霓凰轻抚着自己的小腹,觉得有些不真实,她的身体裡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这感觉真是难以言喻.


这半个月,家裡总是飘着淡淡的药香和霓凰的乾呕声.本来天不怕地不怕最不爱喝药的霓凰,为了宝宝健康,更不想辜负蔺伯的心意,只有摒着呼吸一口灌下去,当然喝完药后林殊就会贴心的递上一块梅花糕或是酸梅乾,再配上一个疼惜的吻.他说要和她同甘共苦,不过霓凰想着就好笑
"我喝的是安胎药,你吃了我嘴裡的药,你也要安胎吗?"
看着霓凰这么不舒服,其实如果可以,我们梅宗主还真想帮夫人怀孩子.


好不容易止住了吐,躺回床上.霓凰抱着林殊一脸委屈样
"林殊,我好想吃我妈妈做的酸腌菜和油鸡枞喔!"
"好,妳先睡,明天我想办法变给妳吃."
"真的!怎么可能变得出来,你骗我?"
"林殊哥哥什么时候骗过妳,乖!先好好睡,明天妳等着."
轻抚着霓凰的背,林殊爱怜的看着正在为他受苦受难的妻子


怀了孕的霓凰有时会像小孩似的对他撒娇使小性子,昨天他还大半夜的帮她找撸串.他心疼她,却也好爱这样的霓凰.他希望他的凰儿在他身边可以永远这样毫无顾忌的做自己


"这么不舒服,明天在家裡休息好不好?有什么事我帮妳处理."
"没事的,在家太清閒反而更不舒服,还是去公司有事忙还能转移注意力.而且最近基金会接了几个西北的案子,杨欣一个人会忙不过来的."
"好!都依妳,真不舒服就来我办公室休息,别顶着.现在可不比以前........
"就听你的,我会注意的..."
鑽进林殊怀裡,霓凰听着那沉稳的心跳声,那是伴她入眠最好的催眠曲.


隔天下班一打开家门,霓凰竟闻到那昆明酸腌菜特有的酸辛味,顾不得洗手霓凰走到餐桌旁用手抓了一口酸腌菜吃
"这是我妈妈的味道吔!林殊你从哪裡变出来的?"
林殊笑了笑,宠腻的看着霓凰"先去洗手,妳想吃多少都有."
霓凰闻着厨房裡飘来炒饵块的香味,就往厨房走
"妈!妳怎么来了,妳不是还要上课?"
"想来就来了,高铁开通了,很方便的.你爸要不是下午有个会要开,他也想一起来呢!"
腻在妈妈身旁,霓凰给了站在厨房门口的林殊一记甜笑,她的林殊哥哥果然还会变魔法.


这半个月两个妈妈像说好似的每个週末轮流来廊州,打点着霓凰孕期吃食,霓凰总觉过意不去,但又不想拂逆妈妈的一片心意.


"妈,我以前也是这么闹腾吗?"
"不会,妳最乖了,每次我都抚着肚子告诉妳,爸爸去抓坏人了,妳要乖乖的喔!妳竟好像听得懂似的...."
吃着怀念的妈妈的味道,霓凰今天难得一整晚都没去水槽报到,还安稳的睡了一夜


琅琊阁的招牌可真的是招牌,在老阁主调理下,半个月后除了日渐隆起的小腹让生活有些不便外,霓凰就不再为孕吐所苦.那天看着B超中宝宝小小的影像,霓凰和林殊都湿了眼眶.那是他俩爱的结晶,就这样小小的在她的腹中成长,带着所有人的期盼和希望...


一向关心宗主幸褔事的蔺少阁主,在霓凰怀孕五个月后传了一篇文章给林殊

"适度的亲蜜关係有助稳定孕妇的情绪"

林殊看完文章,啐了一句
"媳妇儿怀孕正在受苦,我怎么还会想这些,有没有人性啊!"回了一记眼刀给蔺晨.
蔺晨不甘示弱立刻回了一个不知感恩的表情包"为了你的幸福我操碎了心!你竟恩将仇报"
林殊回怼"还是为你自己的幸褔多操一点心吧!"


看着林殊那有了霓凰就像有了世界的模样,本来只想人间潇遥的蔺晨突然有了也想找找他前世知己的念头,特别是在今年琅琊医院新进人员迎新时,对皮肤科那知性又有个性的秦医师惊为天人后,天天找机会跑皮肤科会诊,希望那美人也能看到他风流倜傥的外表下那颗诚挚的心.


怀孕后每天下班回到家林殊什么也不给做,只要霓凰坐在沙发上等他侍候,连澡他都想帮她洗,她常怀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娇贵,不过她知道那是宗主大人对夫人的宠溺,就好好享受吧!虽然因为是第一胎肚子并不显大,但有些事还真'弯不下腰'来


梳洗好躺在床上,霓凰往林殊身上蹭了蹭,手也不安分的在林殊身上游走.霓凰下午也收到了蔺晨的那篇文章,想着那一向不克制的林殊这五个月来如此克制,霓凰很想让梅宗主再不克制一下.


林殊反握住了霓凰的手,轻点了一下她的唇,他知道一定是蔺晨那篇文章惹的祸
"霓凰没关係的,妳怀孕这么辛苦,不必为了我勉强自己.没遇见妳以前我都这样过,现在只是克制一下而已,哪算什么."


"不是的,我没勉强自己,是我想那不克制的梅宗主了.现在稳定了,医生说可以的..."
霓凰一直往林殊身上蹭,蹭得林殊全身躁热
"还是要我这个郡主下手谕,宣郡马侍寝."
看着那笑得慧黠的霓凰,林殊蹭着她的鼻尖,吻着她的耳垂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贴着霓凰的背,林殊轻啜着霓凰的颈,小心翼翼的扶着她的肚子,轻轻动作着,一直到听到霓凰嘤咛的轻吟,才慢慢加快速度.他喜欢霓凰,对她从不克制,是因为她是他挚爱的妻.和霓凰在一起,总让他觉得十分的幸褔,那样的幸褔他希望霓凰也同等的感受到,这样的幸褔才是他想要的真正的幸褔.


一番温柔缱绻,释放了五个多月来的克制,林殊还腻在霓凰颈窝温存着,忽然霓凰一声轻呼,这小傢伙竟不甘寂寞的硬要来凑一脚,连林殊都感觉到了他的'脚力',
他轻抚着霓凰的肚子"臭小子别闹腾你娘,快睡觉,不然爹不饶你"
"你怎么知道是个小子,说不定是个女孩呢!"
"这么闹腾八成是个小子.妳忘了我妈说跟我在她肚子裡时一样,一刻不得閒的..."
"那这孩子一定长得像你"
"像我就惨了,上房揭瓦的,等他出生就有得忙了.晚了,睡吧!别累着了..."

霓凰翻过身来靠向林殊的怀抱
林殊轻抚着霓凰的青丝,整夜看着霓凰的睡顔,不知霓凰正做着什么梦,笑得好甜...


状况稳定后霓凰在林殊陪同下回了昆明一趟,去了太原接洽电教室的设置.山上的长老还特别请穆青转交了一个顺产符给霓凰,祝福她和宝宝平安.

不知是不是孩子带来的好运,因医疗平台受到一致的好评,会员累积迅速,股票市值大涨,江左已成为全国第三大电商.


十二月底是霓凰的预产期,林殊为了进产房陪产,这三个月都和霓凰上医院学习,练习呼吸,做孕妇瑜珈,怀孕后期霓凰也有孕妇下肢水肿抽筋的问题,这时她的专属按摩师就会展现他的绝技.


林殊生日那天霓凰送上一份神祕生日礼,林殊打开一看,竟是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的翔地记孤本
"我寻了好久都没找着,妳在那儿找到的?"
"记得在苏州做古物买卖的童路吗?我请他帮我留意的,没想到真找着了."
翻着这本还有前人作注的古书,林殊搂着霓凰郑重的承诺着

"找一天,我们一起带着孩子到这些地方去看看."
"好!我记住了喔!不过要先等我卸了货再说"
抚着肚子霓凰慵懒的躺在林殊身上,享受着这专属按摩师的特别服务


一转眼就到了岁末,整个街头都在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但江左盟裡却充满紧张的气氛,预产期都过了两天了,霓凰还没有要生产的前兆.这几天两家的父母就直接住在廊州陪着霓凰.

就在大家吃完晚餐准备泡茶倒数计时的时侯,霓凰开始了规律的阵痛.林殊赶紧跟老阁主和云医师联络,进了医院霓凰一路跟产科的医生和护理师说抱歉,让他们没办法好好过个跨年夜.


云医师检查过后告诉林殊和霓凰第一胎产程会较长,握着霓凰的手要她别紧张,多补充体力,多下床走动,等宫口全开再进产房.

吃了点粥汤,林殊陪霓凰爬了几躺楼梯,两人在医院露台看了午夜绚烂的烟火后霓凰进了待产室.过了午夜三点霓凰阵痛越来越强烈,陪在产台旁的林殊,看着一向很能忍痛的霓凰痛得满脸是汗,只一股劲儿握着霓凰的手,陪着霓凰做调节呼吸,帮她擦着额头的汗.

一旁的护士姐笑这准爸爸怎么看起来比准妈妈还疼啊!疼在霓凰的身,痛在林殊的心.林殊多希望痛的是自己.

霓凰听着医师的指示一遍遍使力,但这孩子竟还不想太早来这人世,折腾了二个小时才在新年第一道曙光的伴随下,探出头来和这人间打了第一声招呼
"恭喜你们是个壮小子"


护理师将正哇哇大哭的小婴儿抱进霓凰的怀裡,霓凰抱着孩子,眼泪扑簌就掉了下来,那是她怀胎十月的孩子,她和林殊的孩子.

林殊抱着霓凰,情绪更是不受控制,这是前世他不敢奢求的幸褔,今生他竟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这裡拥着他们的孩子,拥着他的霓凰他的妻子. 
"霓凰,要帮孩子取什么名字."
"给爷爷取,爷爷最有学问了."

林燮看着窗外初升的太阳"就叫林晅如何?早晨初出的阳光."

病房裡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一直在忙着打点转个没停,带着熬了一夜的汤药,蔺爷爷也来看宝宝和霓凰,还有抢着要当乾爸的蔺晨伯伯.飞流叔叔也来了,他趴在婴儿床旁看着这小小的林晅出了神
生产完休息了一会儿,霓凰恢復了些元气,吃着妈妈准备的鸡汤,看着护理师刚刚推进来在婴儿床裡睡得正甜的林晅,还有陪在一旁的林殊,霓凰一脸满足.


一年初始,在这方寸之室,有淡淡的奶娃香,有晏晏的谈笑声,还有一室暖融的冬阳.......


评论(2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