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14.林逸

二岁半的林晅,正是猫狗都嫌的年纪.对什麽都好奇的他,蹲在小院数蚂蚁是常事,在公园追著小猫跑想知道它家在哪儿,把他爹书房的珍藏搬来当积本堆,拿他娘梳妆台上的唇膏当昼笔画,更是时常上演的小剧场,当然被带进书房再教育那也是平常.聪明伶俐的他现在更是有自己的想法.像今天下午要出门去公园玩时就一定要穿那双他爱的皮卡丘鞋,但皮卡丘鞋太小不能穿了,霓凰拿奶奶买的A梦鞋给他,他就不肯穿,还在那闹脾气.当然闹脾气的下场是出不了门还被娘罚坐在书房 
对孩子的教养霓凰和林殊的想法一致,绝不养小皇帝,特别是这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林晅.还好不管是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还是桂姨婆,虽有时难免心软,但大家都是爱而不溺,规准一致,赏罚分明.所以这活泼好动的林晅闹腾归闹腾,该有的分寸和礼貌可是一点都不少,连一向严肃的晏大夫只要一听到林晅奶声奶气的叫声晏爷爷,立刻笑容满面. 
说完床头故事等林晅入睡后林殊回到房裡霓凰也才刚梳洗完,折腾了一整天,两人熄了灯,林殊就将霓凰整个人抱进怀裡,轻靠著霓凰,嗅著她的髮香 
"你刚跟林晅说什麽故事,林晅怎麽这麽快就睡著了?" 
"我跟他说当年他爹不知天高地厚,有次拿鞭炮做实验,烧了水牛伯的头髮,还差点把邻居庭院给炸了,因此被爷爷罚跪书房一整天,膝盖跪到青肿,接连二天无法好好走路的惨事.让他知道敢再惹我媳妇生气我就给他好看.他一听就乖乖睡了" 
霓凰笑著捶了林殊一拳"哪有这样坑儿子的,不过林晅这拗脾气不知是像谁?" 
"像我...像我...我妈说的,那调皮捣蛋都是像我,聪明伶俐都像你...." 
"林殊,都开放二胎了,我们帮小晅添个妹妹好不好?有个伴,小晅也许会更懂事..." 
"不好,怀胎十月太辛苦了,若再生个像林晅这麽闹腾的,怎麽吃得消,我捨不得你还要这样辛苦,有你,有林晅就足够......" 
"可是我好想再有个像我也像你的女儿.虽然生养小孩需要花费好多力气,但看著我们的生命就这样有了延续,陪著他长大,你不觉得很美好吗?再说你真不想把你的前世情人找回来?" 
"那你可能很难如愿了,因为我前世的情人只有你一个,不用再找了.但我前世的情敌可能还不少,再生个来跟我抢你的,我可不想..." 
"还有这样跟儿子吃醋的,林少帅真的不想?" 
"不想,不想,不想,林少帅只要他的小凰儿..." 
"那梅宗主呢?梅宗主不是说过只要是夫人所愿他都会努力帮她实现..."霓凰仰起头都起嘴,整个人压在林殊身上,想来试试以柔克刚,不给拒绝的机会就噘住梅宗主,学起梅宗主平时那不克制的模样开始四处点火,一路蹭到林殊胸口.... 
"霓凰,如果我能代你承受怀孕的不适和生产的痛楚,那你想生几个我都如你所愿...我不要你再为我受那麽多苦了......."林殊低下头轻吻著霓凰的髮, 
贴在林殊的胸口,霓凰静静听著林殊的心跳声好久都没有动作 
"怎麽了?小凰儿生气了?别不讲话啊!"林殊有些焦急 
"没有,我只是在想我是不是太贪心了,能这样听著你的心跳声,感受著你的温度,再没那些离别和无奈,这人生已是如此幸福,我是不是不该还想要更多." 
"霓凰,别这麽说,你值得更多更好的,我只是担心我不能给你所有,我不想你为我受苦,我只要你快乐幸福..." 
"兄长,虽然怀孕和生产的过程并不轻鬆,但那对我来说那却是一种幸福,因为在我身体裡成长的是我们的孩子,是圆满我们家的一种能量,能和你一起为这个家付出就是我所能感受最大的快乐,一种最踏实的幸福,我很享受这过程,那是一种甜蜜的承担, 从不觉得那是苦,我是真的很想再感受一次这样的幸福..." 
"霓凰.........." 
抚著霓凰的髮,林殊想说些什麽,却发现已没有言语能完整表达他的心意.扶著霓凰的腰林殊将她轻轻的往上挪移,扣住霓凰,一寸一寸的深深的吻著霓凰,一点一点想把他所有无法用言词表达的情意都扣进霓凰的绵软裡,扣进这绻缱难捨的纒绵裡.面对他的小凰儿,不管是林少帅还是梅宗主都只有俯首称臣,只想倾尽他的所有去成就他最爱的爱人. 
廊州的夏季阳光日盛,顶著豔阳江左大楼裡是一团喜气.六月初蔺少阁主终于抱得苦追两年的秦美人归,婚礼隆重甜蜜,只是满场跑的林晅差点抢了新郎官的男一.在霓凰不断製造机会推波助澜下,甄平也得到了夫人得力助手杨欣的首肯,离脱单的日子不远了.穆青也谈恋爱了,他和昆师大偏乡志愿者服务团的宇文念在几年合作的默契下相互欣赏,七月回昆明时看他整个人春风得意.连黎纲都频频嚷著要回老家相亲去.而在月前霓凰的小日子延迟了,有了上次的经验两人买了验孕棒检验后,立刻就去找云医师做检查,明年四月就有新成员要来江左报到了. 
若不是在B超中真实看到过这个小小的生命,霓凰常怀疑自己真的怀孕了吗?特别是在前三个月腹部还没明显隆起时,没有那令人难受的孕吐,胃口又好,什麽都想吃,除了有些容易疲累外,跟平常并无二致.不过林妈妈和穆妈妈又开忙碌了起来,南京昆明廊州来来去去的,张罗吃食,照顾林晅.其实家裡有桂姨没什麽好不放心的,只是就想来看看霓凰和林晅.被晾在一旁的林殊一点也不吃味,因为在他眼裡也只有他媳妇一个人. 
林晅知道自己要当哥哥了很高兴,但又有些不开心,因为他最爱的妈妈抱抱,最近都不行了,因为妈妈肚子裡有小宝宝,不能抱他了.不过妈妈会让他靠在她的肚子上,一起跟小宝宝说话,他说他要把他最爱的皮卡丘分小宝宝玩,要他不可以闹腾娘.这时在一旁的爹就笑了"你最会闹腾你娘了,还说小宝宝..." 
"小晅,你想要弟弟还是妹妹?" 
"弟弟,这样他就可以和我一起玩.." 
"妈妈想要生一个妹妹,有了妹妹你帮妈妈一起照顾她,而且妹妹也可以陪你玩啊!" 
宝宝在霓凰肚子裡微微踢了踢,从怀胎到现在宝宝从不闹腾,连在肚子裡做运动也是花拳綉腿,不似林晅那时舞刀弄剑的,霓凰希望这一胎能如愿生个贴心的女儿 
不过就在十一月产检时,云医师看了看B超,对著两人直发笑.不知该说是梅宗主一语成谶,还是林殊用事实证明了他的前世情人真的只有霓凰一个.是的,林晅有了他想要的弟弟,梅宗主又要再多个情敌了. 
今年的冬天没往年寒冷,十二月还常见暖暖的冬阳.平时上班都是林殊接送,十分钟的路程并不远.昨天晚上林晅有些感冒,看过医生吃了药直到半夜才安稳些,今天早上林殊要一夜都没好好睡的霓凰在家休息,公司他来打理. 
十点多霓凰休息了好一会儿又看林晅恢复精神了,她就自己开车上班去,因霓凰想顺道去一趟商场.前几天去商场时,霓凰看林殊一直在试拍一台新款相机,开始旅行后林殊也喜欢上摄影,他的那台旧相机已经陪了他很多年,霓凰看得出来他很喜欢那新款相机,她想去买下来送林殊当生日礼. 
买好相机出了商场,霓凰走到车门边接到林殊的电话,她跟他说已在去公司的路上.挂上电话霓凰正想开车门时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杂踏的脚步声,一群人从巷口窜出向这边跑了过来,霓凰正想快步离开时一把枪抵在了霓凰头上"快!开车...."一个壮汉架住了霓凰,一群刑警也围了过来. 
在办公楼等了半个小时,林殊有些慌了,早该进公司的霓凰已迟了二十分钟,手机也没接听.他焦急的开车上街去找霓凰,就在他在霓凰可能经过的街道上毫无头绪的四处找寻时,廊州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蒙队长来了电话.... 
衝进医院急诊室,在门口等他的是一个欢脱明快的爽朗青年,一看到林殊就搭上他的肩 
"你是江左林执行长吧!我是侦二队的言豫津,霓凰姐姐在观察室裡,我领你过去..." 
没注意到林殊一脸铁青,言大公子自顾自的眉飞色舞的说起今天中午的惊险 
"你都不知道,霓凰姐姐真神.这诈骗集团我们追了一个月了,好不容易查到了他们的总部,我们布下天罗地网想把他们一网打尽,没想到竟被这首脑给脱逃.他本以为跑到热闹街市抓个孕妇当人质我们就奈何不了他.就在他举起枪威吓我们时, 没想到霓凰姐姐一记手刀他的枪就飞了出去,再一记反手封喉,他一个踉跄就向后连退三步,我们才一涌而上制住了他.哇!我们当场都看傻了,一个孕妇竟有这麽好的身手,连那歹徒也傻在那裡..." 
一进观察室顾不得还有其他人,林殊先衝向霓凰确定她的平安.虽然在电话裡蒙大哥已向林殊做了简要的说明,但没亲眼确认霓凰无恙,林殊就放不下那颗悬著的心.一旁的蒙挚赶紧上前宽慰林殊,林殊五年前因帮警局写程序而结识蒙挚,大家都是爽快的汉子,他一直敬蒙挚如长兄."小殊啊!霓凰没事你别担心,今天多亏了霓凰,也让你们受到惊吓了,真是不好意思..." 
在一旁的言豫津也跟著打圆场"是啊!是啊!今天多亏有霓凰姐姐,她真的好勇敢..." 
不一会儿云医师来会诊,做了一连串的检查,还好大人小孩都平安.老阁主和晏大夫听到消息也赶了过来,老阁主帮霓凰把了脉,确定脉象平稳又留院观察了二个小时才让他们回家.一旁的晏大夫吹鬍瞪眼的看著林殊"我看霓凰没事,是你有事,你这气色,可能需要多扎个几针才能稳住心神..." 
办好出院手续上了车,林殊帮霓凰扣好安全带,一路铁著一张脸不发一言.刚在急诊观察室裡检查完用过餐后霓凰沉沉的睡了好一会儿,在睡梦中,霓凰感觉到那熟悉的温暖一直轻抚著她的脸庞,牢牢的握著她的手,一直都没放开. 
回到了住家一楼的停车场,停好了车,霓凰先开了口"林殊,我知道你在生气,气我也在气你自己.你气我都有五个月身孕了还逞强,气你自己没能好好保护我.不过林殊你也知道我不会不顾自己和宝宝的安危,我知道如何使力,我知道轻重,我才会出手的.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霓凰伸出手握住林殊的手搓摩著,林殊反握住霓凰的手,整个人倾向霓凰,紧紧抱住霓凰"霓凰,你知不知道刚刚我有多恐惧,我们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我好害怕会失去你....." 
"我知道,我也是,被枪抵著的时候我只想著我一定要活著回去,回到你身边去,我还有林晅,我不想离开你们....."霓凰蹭进林殊胸口,紧紧的回抱住林殊.刚刚面对枪口时霓凰一点也不心慌,但在这一刻抱著林殊,那后怕才整个涌上心头,她怕的不是死亡,她害怕的是再一次的分离. 
"这时间你怎麽会出现在那儿?你去卖场做什麽?" 
"我去买你那天一直在试拍的那台相机,想在你生日那天送给你..." 
"傻瓜,为了一台相机差点送上性命..." 
"还好,相机没摔到,倒是你送我的手机被砸坏了..." 
"命都快没了还在想相机,你真是傻...." 
"是啊!我就是那麽傻.怎麽?你后悔娶了一个傻媳妇儿了....."轻捶了林殊一拳,霓凰又回拥住林殊 
"我只后悔没有一分一秒都黏著你,我只后悔没有坚持要你在家休息,才让你陷入险境.霓凰,你要一直好好的,一直好好的...."蹭著霓凰的髮,只有这份温暖能让他心安. 
三月桃花灼灼,湖边的水鸟又开始追逐嬉戏.过了年满三岁的林晅,每天倒数著和弟弟见面的日子.虽还是很淘气,但也开始端著当哥哥的样子,每天晚上靠在妈妈身边说故事给宝宝听.一看到妈妈回来就抢著帮妈妈拿拖鞋端开水,还学爸爸的样子帮妈妈按摩捶背,有个孩子在身边闹腾,日子虽然忙碌,却是如此甘甜. 
今年的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四月初在廊州举行,虽只是协办单位,但身为东道主,江左只有卯力配合.筹备会议从半年前就开始,三月份起更是紧锣密鼓,虽要事都有蔺晨和甄平打点,但林殊要主持论坛,事前的准备还是要花费一番工夫.更令人挂心的是大会举行的时间和霓凰的四月中的预产期很接近,但这每年既定的行事也不能说改就改,只有每天跟宝宝打商量要他不要太早来报到. 
因霓凰已临月,今年大会只参加了开幕酒会.本在论坛举行当天霓凰想出席,但考量再三林殊还是要霓凰在家休息.霓凰算好了时间打开笔记本电脑正在看论坛直播时,一阵疼痛袭来.这从不闹腾的林逸竟选在这关键的时刻要来凑热闹.林逸这名字还是上星期林殊请穆爸爸取的.姥爷祝愿这孩子一生顺遂安逸,但怎麽这时侯如此不安份呢? 
霓凰请杨欣开车载她去医院,还一路叮嘱杨欣先不要告诉林殊,等论坛结束再通知他.林殊接到通知已经是二个小时后,林逸早就迫不及待来到这世界,赶到医院时霓凰已回病房休息. 
轻轻的推开房门,霓凰正在喂奶 
"霓凰,对不起,我来晚了..." 
"没事,是我要杨欣等你忙完再告诉你的,本想说不会那麽快,没想到才进产房没多久林逸就出生了,这孩子真乖,没让我痛太久.你快来看看林逸,看他长得像谁?" 
林殊走到床边,小林逸正一本满足的喝著奶, 霓凰抬起头对林殊灿然一笑 , 窗外传来丁香花淡淡的香气,那淡淡的花香和浅浅的梨涡是四月最幸福的印记..........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