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番外:吾家有女初长成

(写完三月微雨心有些沉,就想写个甜文。本来主角是林芊,写着写着竟被暴中年危机的宗主给抢去了风采。)

   

五二0.我爱妳,

珍惜今生能相爱的运气。

~给霓凰        林殊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敏感词,文可以重见天日了。)


  这些年林殊和霓凰之间一直有一个打死不退的第三者,霓凰三番二次提点着林殊该学会放手,但林殊却始终不忍松手。他说她是他的心头肉,他要一直护着她,直到她不再需要他为止。

       这个第三者,走在路上,总是要一手挽着林殊,一手牵着霓凰。这个第三者,一个星期总有一两天,硬要卷着自己的棉被,横亘在林殊和霓凰之间。这个第三者,就是那最爱黏着爸爸、纒着妈妈的林小芊。

        古灵精怪的林芊,从小就是个亮眼的孩子。一双灵活的大眼灿若朗星,疏阔的眉宇间还带着勃勃英气。巧笑一扬,那深深的梨涡更增添几许俏皮,简直就是她娘的翻版,又带着林殊的俊朗,连个性也是一个样。

  聪颖活泼,事事好奇,什么都想尝试,但又懂得在重要时刻有所节制。这伶俐的林小芊不只懂得老爸的心,还深得众家爷奶喜爱,更不用说二个哥哥了,连老妈都常重重举起轻轻放下。

家里最小的女儿,撒娇当然是她最大的利器。但她也明白她娘的原则是不会因她撒娇而改变,就知道在关键时刻要改弦更张,找爹赖皮才有用。   

  不过找爹赖皮也是有底限的,重要大事娘说的才算准。所以再怎么闹腾,最后还是乖乖归顺在娘麾下,听娘指挥。

   每每看着林少帅帮他女儿求情,霓凰就忍不住要怼他

"是谁说他的前世情人只有我一个,那这个林芊是打哪儿来的?"

  梅宗主赔尽笑脸,只希望他的郡主大人消消气。

"我的前世情人当然只有妳一个,不然妳看林芊长得像谁?"

  看着林殊又是端茶又是喂水果,连美男计都用上了,这掌管十万大军的一品军侯才端不住板着的脸,又让林少帅得逞。

  平常放学一回来,就爸爸长爸爸短,腻在爸爸身边,吱吱喳喳说个不停的林芊,昨天却一反常态,上完英语课一回到家,就把妈妈拉进房里,整整说了一个小时悄悄话,还不准老爸听。

  今天霓凰一下班就接了芊芊去商场,林殊自愿当司机,但还是被晾在商场里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因为梅宗主就是想当提货员,芊芊也不让,硬是要她爹去别的地方逛。一回到家,母女俩又关进房里,还将门锁上。被他最爱的二个女人冷落,林少帅彻底被暴击。

  跑了半小时跑步机,又坐回客厅看了半小时电视,梅宗主眼角的余光不时扫向芊芊的房间,根本没在看新闻。望穿秋水,终于把他的霓凰盼出了房门,林少帅把握住机会,立刻向他的小凰儿蹭了过去,想向自家媳妇儿求抱抱、讨拍拍。

  看着这越活越回去的江左梅郎,霓凰忍不住笑他

"都五十多岁了,怎么比林芊还幼稚?"

"谁叫我媳妇儿只管女儿不理我..."

  蹭着霓凰颈窝,林殊一脸委曲

"好啦!好啦!对不起,让我的林殊哥哥不开心了,我在这儿跟你赔不是。不过,去帮女儿泡杯红糖水才是正格的。"霓凰搂着林殊,拍了拍他的手臂,拉着林殊进厨房。

  吃了一大缸醋的梅宗主这才明白,他们的小女儿长大了,有了专属母女俩才能说的袐密。

  端着红糖水,林殊敲了敲门进到房里,看着坐在书桌前的林小芊正厌厌的算着她的数学。

"怎么了?还不舒服吗?要不要敷个热水袋?"

"不用了,没什么,只是有点累而已。老爸,当女生怎么有这么多麻烦事!"

"是啊!所以妳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疼妳娘了。对她来说这还只是件小事,她怀你们三个时更是辛苦,常常一个晚上都不能好好睡。所以妳一定要好好孝顺她,别再惹她烦心了。"

"是!父帅的嘱咐,小女谨遵不忘...”

  一看到她爹每次说起娘时脸上那股温柔劲,芊芊忍不住笑弯了嘴角。

       看着女儿握手抱拳又恢复以前那娇俏模样,林殊才放下心来。摸了摸芊芊的头,和芊芊讨论了一会课业,交代她早点休息,才出了房门。

  晚自习刚回家的林逸,正坐餐桌旁津津有味的吃着娘特地为他准备的夜宵,和娘闲聊着学校的琐事。备考高三生,生活就是读书和写卷。不过这从小就让人省心的小儿子,到现在还是不需父母多费心,自己就懂得规画自己的作息。反而是霓凰常要拉着他出门走走运动运动,怕他读成书呆子了。

     林殊拉了把椅子,坐在霓凰旁边。霓凰一脸关爱,边看着林逸的考试成绩,边提醒儿子吃慢一点,都没时间瞧他一眼,只好自己刷存在感,插进母子俩的话题,和林逸聊起今年选填志愿方式的改变,一直以来林逸都是以全国三大医学院为目标。

  小时侯林逸对晏爷爷的听诊器最是好奇。他一直很难忘,第一次从听诊器中听到自己心跳声时的那种震撼。这几年林逸跟基金会的义诊团进出山区服务很多次,虽然年纪小小又无专业背景的他只能协助处理杂务,但他忙得很开心。

        跟在医生身边学了不少医学常识,和山上的老人家就算语言不通也能聊很久,对孩子又有耐心。看着这些老人家脸上那单纯而真挚的笑容,还有那一个劲儿塞给他们的自家农产品,小小的林逸就立下以史怀哲为目标的人生志向。

       林逸的成绩一向维持第一,有了目标后,学习更是充满动力。父母俩只有无条件的支持,并不想给太大压力。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有梦想就会充满希望。

  自从三年前成为'无胆之人'后,林殊就更注重养生。戒夜宵,不熬夜,不应酬,对于霓凰精心调理的养生餐来者不拒,再不觉无油少盐。工作再怎么忙也一定会腾出时间运动,家里的跑步机不再只是摆饰,假期也一定和霓凰带孩子去游泳、爬山。再也不敢像那几年,为了人工智能的研发,常不自觉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和飞流一讨论起来就忘了时间,还常误了餐点,总是等到霓凰打电话过来才想到该下班回家。让霓凰担心忧虑,天天盯着他吃饭休息,还把自己累倒,躺进医院里。

  他一直没忘记他说过要陪霓凰到永久的诺言,有健康的身体才能陪着他的小凰儿逍遥自在,才不会再空留遗憾。更重要的是他可不想有一天,当他要牵着芊芊的手进礼堂时,已成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虽然他一直很难想象,当那天真的到来时他会怎样?

       今年过年前,年近八旬但仍声如洪钟的穆爸爸心肌梗塞突然在家昏厥。幸好那天霓凰一家回昆明,略懂急救的林逸处置得当,才让姥爷幸运的捡回了性命。霓凰不放心,接他们来廊州过年。但小住了一个月,两人就又回云南了,老人家总是不想离开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太久。虽然林殊帮他们请了管家何嫂,穆青也常去探望伯父伯母,但霓凰总希望自己能常在父母身旁陪伴,这件事也让林殊更体会到生命无常。

  结婚二十多年来,两人一起生儿育女,一起历经风雨,那份感情早已超越了爱情。虽然这二十多年来林殊对霓凰的疼惜只有更加,只要能让霓凰感到幸福,不管是房里的、房外的,克制的、不克制的,工作的还是生活的,林殊都一定尽力做满做足。

       而在霓凰进入了女人的另一个非常时期的这几年,林殊更是细心呵护。蔺晨都常开玩笑说梅宗主如果出一本’爱妻的千万种方式’一定大卖,但林殊还是觉得能陪霓凰的时间总不够。

  商场的竞争,无法让人松懈,特别是瞬息万变的电商界,一个决策的成败影响的不是自己一人,而是江左所有员工的生计和股东的权益,工作时林殊总是战战兢兢,全心投入。虽然霓凰总是百分百支持,从无怨言,但林殊始终记挂着他和霓凰那未完成的心愿“苍山洱海,逍遥自在”。

       体会到人生无常,计划不一定赶得上变化,林殊就决定这几年要慢慢放下工作,五十五岁后他要半退隐,将江左交给年轻人打理,带妻女和父母回云南定居。

        知道芊芊要回大理读中学,最开心的是他们大理的邻居姜靳熙了。从小和芊芊玩在一起,每次假期结束芊芊要回廊州时,小熙总难掩失落,一直追问什么时候再回大理。等芊芊回大理读书他们就能天天见面了。

       从小看着长大,这家教好,脾气好,事事让着林芊,还会替林芊背锅的小熙,霓凰很是喜欢。只是林殊怎么看都觉那是想偷偷拱走他的白菜的猪,很少给他好脸色看,还一直警告林小芊不准早恋。

        霓凰笑他孩子还那么小,会不会脑补太深。

“别忘了,当年林少帅是用什么方法骗走他小凰儿的心,还误了她终身的。我可不想我们芊芊要受这相思之苦。”搂着他的媳妇儿,梅宗主谨记教训不以为然的说着。

  “老爸,你放心,在我还没成为航天员之前,我不会考虑结婚的。”林小芊拍胸脯保证。

       自从林殊带着女儿去过南京天文台后,芊芊就一直很向往那太空世界,梦想着有一天要去探索那浩瀚无垠的星空。林殊知道他女儿不是说着好玩的,从她房间的布置就知道,芊芊跟她娘一样,都是那韧性十足勇敢追梦的新时代女性。

    忙了一天,梳洗完后,林殊才发现他竟忘了拿睡衣。再怎么往来不败,竟也进入了那记得当年却忘了当下的中年。叹了口气林殊本想围了浴巾就出去,但一开门却听到霓凰不知跟谁在通视频,只好唤霓凰,请她帮忙拿衣服。

       霓凰帮他把衣服拿了进来,一句话都没说就急着出浴室门。林殊一脸不解,穿好衣服赶紧去查看'敌情',原来视频的另一头是林晅。

       林晅大学去了北京,他想离开江左的护佑自己奋斗。如愿考上了清华,林晅开始过住宿舍、上食堂、骑自行车、泡图书馆、假期打工的学生生活,一直到这学期初当选学会会长才被发现江左少宗主的背景。不过林晅依然故我,读他的书,骑他的自行车,上他的学生食堂。

       只是遗传了父母好基因的林晅,182的身高,暴表的颜质,还是常有星探上门。不过林晅不忘初心,自从去年暑假去美国企业实习后,他就发下要进麻省理工读研的宏愿。刚考完托褔的他正兴奋的跟母上大人报告成绩。

        蔺晨一直很喜欢这欢脱的林晅,觉得他比他那爱纠结的爹有趣多了,一心想收他当女婿。芷菱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难得又没骄气,上高中后告白信可是收了不少,读同个学校的林逸还帮忙吓走好几个爱慕者。不过不知是不是从小被林晅捉弄怕了,一看到林晅芷菱总先躲远一点,而林晅也一直把芷菱当亲妹妹看,就是少了那怦然心动的感觉。

       倒是林逸和甄平家的仲茵,从中学开始一起上山服务默契十足,两人志趣相投,一路互相勉励,结儿女亲家倒是来日可期。不过孩子的感情世界,林殊和霓凰从不过度介入,只跟孩子要求拿起就要负责,而放下了就别强求。

       凑进贵妃椅里,林殊也加入战局,和林晅谈起最新的科技,林晅也拿他最近在做的专题询问父亲的意见。聊了很久才在霓凰殷切的叮咛声中关上了视频。

       终于,他的小凰儿在现在才真正属于他一个人......

       林殊整个人贴上霓凰,蹭着她颈窝,在她耳边轻声的说着

“霓凰,忙了一整天,累吗?我想吃夜宵,可以吗?”

“吃夜宵?你刚不说,我帮你和小逸一起做。”

“不是,我不是要吃那种夜宵,我是想吃我的小凰儿....”

霓凰被林殊蹭得直发热,笑着问林殊

“小凰儿都成老凰儿了,你还喜欢吃吗?”

"老凰儿?哪里有老凰儿?我的眼里只有我的小凰儿。"

林殊那充满媚惑的声音又在霓凰耳边响起。

“那林少帅若变成了糟老头,妳会嫌弃吗?”

      霓凰回过身,捧着林殊的脸,双眼含威的看着他

“林少帅,你给我听着,就算你变成了糟老头,你也别想推开我。你林殊这一辈子都是我穆霓凰的,休想逃走...”

       看着这个她爱了两辈子,正在跟她撒泼打滚求存在的爱人,霓凰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安抚这中年男子怕失宠的心。一手轻抚着他的背,一手拨弄着他的发,深深的送上她的吻,送上这只有林殊才能尝的夜宵。

       将霓凰轻轻的压进贵妃椅里,林殊正式开启他的不克制模式,温柔的触探她的敏感,喃喃的轻唤着他的霓凰。这夜宵吃得酣畅淋漓,满室旖旎,谱成一首缱绻缠绵荡气回肠的交响曲。

       只是隔天一早醒来才发现,那贵妃椅竟被他们弄歪了.......一只脚。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