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殊凰 现代AU ]番外:鹊桥仙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霓凰,待我凯旋归来,十里红妆,娶妳过门,我们再也不分开。"


"都说缘许三生,希望来世我们都可以生在平常人家,可以平淡安稳的携手终老。"

"兄长此诺,来世也一定要记得。"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好不容易挨到七夕,林少帅才得有大半日的时间能陪着他的霓凰,但从言府参加完豫津的生日宴,到夫子庙的乞巧市也踅了半个时辰,霓凰看起来还是有些厌厌的,不似平日那般精神。

  自订亲后,宫裡的教习嬷嬷开始到穆王府教导各式婚仪,林殊也为了出征,忙着练兵布阵,两人不似以往能一起去城郊练剑、上山撒野。只有趁着每十日休营的空暇,林殊才有时间翻牆进穆王府,探看他的小凰儿,他未过门的媳妇儿。

  虽然穆府暗卫早就对这白衣少年不设防,但穆王爷还是托人带话给林殊"都订亲了,请郡马爷改走正道。"不过为了早些见到霓凰,翻牆对林少帅来说才是他的正道。

  今日在言府,豫津那小子像是故意要跟他作对似的,整个筵席黏着霓凰,让他连跟霓凰好好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看来上次把他吊在树上,还是没能让他想明白,铁定要找个机会再来好好整治整治这个臭小子。

  霓凰今天穿着一袭浅耦色宽袖罗云纹对襟襦裙,和平时窄袖长衫的打扮很不一样。多了一些温婉,但又不失飒爽,他的小凰儿怎么打扮都是如此脱俗出众,怎么样都好看。

  一直到小贩连唤他三声公子,林殊的目光才从小凰儿身上移回前方

"姑娘,妳的眼光真好,这玉瓶可是和田的羊脂白玉,你看这锁设计得多精巧,只有爱人才能打得开的心锁,瓶裡放的正是这南方特有的心型相思豆。像这样的极品这市集裡绝找不到第二个。公子见多识广,你一定鉴定得出这玉的真假,这玉瓶最适合年轻公子送给心爱的人了..."

  看着霓凰爱不释手的把玩着这精巧玉瓶,林殊二话不说拿出银子,连问价都没有,就跟小贩买下。

"林殊哥哥,你最近加俸啊!怎么连价都没问就买下。"

"千金能买霓凰一笑,值得啊!况且那小贩看起来挺实在的,只要我的小凰儿喜欢,多少钱都不是问题。"

鬆开绳链,林殊将玉瓶繫在他的小凰儿颈上。

“霓凰,这是我的入骨相思,在我没能陪着妳的时候,就让它代替我陪在妳身旁。我的身就算在远方,心也永远在妳身旁。”

好不容易看到他的小凰儿又露出娇甜的笑靥,那浅浅的梨涡裡有他最深的思念。林殊揉了揉霓凰的髮,牵住她的手,往旁边小巷走

"霓凰,我们去小山。"

    骑上马离开热闹的市集,林殊领着霓凰走上了他们三人的秘径,来到小山顶。小山不高,就在河畔,但却颇有山林之势,闹中取静,是三个人最爱来玩闹练剑的地方。

    坐在山顶的草地上,眼前玉带晶莹银河璀璨,天际点点繁星辉映人间荧荧灯火,天上牛郎织女,人间有情男女,对望着彼此脉脉的深情。当然林殊的目光看的不是天际的星河,而是他的小凰儿。对林少帅来说,最好看的星星是他小凰儿的眼晴。

"林殊哥哥,我们好久没来这儿了,这裡还是跟以前一样..."

"霓凰,抱歉!最近都没时间去看妳,妳也知道父帅给了我一项考验,要我在十日内针对大渝皇属军摆出七七四十九个对阵式,我定要全力以赴。这次出征,我要一举击溃大渝,让他们三十年不敢来犯,大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不再因战事生灵涂炭。"

"林殊哥哥,虽然我也很想你再陪我玩,但军中大事要紧,霓凰也是出身武家,能明白的。况且教习嬷嬷可是帮我排了满满的课程,严格的呢!你来,我也没法陪你。"

"霓凰辛苦了,怪不得妳又瘦了,这样我会捨不得。"

"和林殊哥哥比起来,这点小事一点都不辛苦的。虽然我比较想跟你一起上战场。"

霓凰轻靠在林殊肩头,感受这小火人独特的温暖。林殊从背后圈住霓凰,紧握着霓凰的手

"我的小凰儿今天怎么这么不一样?"

"好看吗?是教习嬷嬷说我是订了亲的人,不同以往,要注意穿着和仪礼。以前父王疼我,什么都依我,现在凡事除了自己也要为夫家着想,不可丢了夫家的脸。所以今天特别换穿这襦裙,连我自己都有些不习惯。"

"我的少帅夫人怎么穿都好看,有谁敢说长道短。霓凰,我想跟妳成亲,是希望这辈子能好好照顾妳,是希望妳能一直开心做自己,别为了那些繁俗褥节跟自己过不去,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率真的妳,我相信父帅和母亲也是跟我一样。"

"林殊哥哥,谢谢你!你对我真好。"霓凰反握住林殊的手,轻轻的搓摩着他手上的细茧。林殊发现霓凰的指尖今天有些粗砺,抓起她的手放到眼前,才看到她指尖布着许多细小的伤口

"霓凰,妳的手指怎么受伤了?”

“都怪我粗手粗脚的,舞得起刀剑却拿不起针线,只是一个小小的香囊,却弄得绣在手上的花比布上的还多。不过教习嬷嬷说我一点就通进步很多,七夕过后我就要开始绣嫁衣了。我做了一个要送林殊哥哥的礼物,裡面放着的可是我去同济寺求来的平安符,绣得不好你别笑话我。”

    霓凰拿出兜在怀裡的香囊,放在林殊的手上。那粉色的缎布上缀着几朵梅花和赤焰标誌及殊意凰心字样。做工虽不像名家精细,但对初学者来说已是有模有样。

    林殊收下香囊,像收藏珍宝一样,挂在他的腰带上。捧起霓凰的手放在唇边,心疼的轻轻呼着气...

“就为了帮我做香囊手伤成这样,别绣了,赶明儿个我跟母亲商量,请她找几个绣工上穆王府,叫教习嬷嬷别再折腾我的小姑娘了。”

“林殊哥哥你也太小题大作了,这一点小伤口跟我平时舞刀弄剑受的伤比起来哪算什么?今天晚上回去我还要穿针乞巧、拜织女娘娘,恳请织女娘娘赐我一身好手艺。嫁衣一定要新娘亲自绣的,这样婚姻才能幸褔美满。”

“傻瓜,别为了我勉强自己,只要小凰儿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

  林殊爱怜的抚着霓凰的手,在霓凰的额上落下一吻,他那又倔又坚强的小女孩,总是这样让他只想捧在心尖上。

“再过两个月你要出征大渝,景琰哥哥也要出使东海,你们都不在金陵,我有嫁衣要绣就不会无聊了。我要一针一线把我对你的想念都绣在嫁衣上,半年后等你们凯旋回来,你教我的林氏剑法四十八式,我肯定就练成,以后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出征,我的嫁衣应也......”

霓凰说起嫁衣突觉有些羞涩,脸上泛起一阵飞霞。

        看着这为了和他一起出征勤练剑法,为了两人的幸福捻针绣花的霓凰,一股股的暖流流进林殊的心裡,林殊何其有幸,今生能遇如此爱人知已...

“霓凰,待我凯旋归来,十里红妆,娶妳过门,我们再也不分开。”

林殊收紧环住霓凰的手,在霓凰的轻呼声中缓缓低下头,抵着霓凰的额头和鼻尖,温润的唇重重的琐住他的小女孩,轻浅的鼻息柔柔的挠着霓凰的脸颊,一下一下轻轻敲开她的贝齿,直捣她的舌尖,席捲流连,放肆的品味这只属两人的甘甜。霓凰回抱住林殊,任由林殊攻城掠地,徘徊缱绻。夏衣轻薄,她甚至还能从两人紧靠的胸膛感受到林殊哥哥的心跳和狂乱,她好希望能这样一直一直跟林殊哥哥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林殊哥哥,今天是七夕,你离去的第四个年头,我来到廊州的第三天。

  坐在这密室裡,看着梅花木盒中一封封寄不出的信,一张张简素清雅的画像,握着这已烧得不成样的香囊,我一脸的泪水。十二年的两地相思,化做这千丝万缕传递不出的情丝。

  这是当年兄长还是林少帅时,我们共度的最后一个七夕我送你的平安符,那喜拿刀剑的手绣不出什么精细,唯有我的林殊哥哥还把它当成珍宝般收藏。

  蔺大哥说,当年在梅岭,当他找到体无完肤无法说话的你时,你手裡紧攥着这香囊不放。在火寒之毒嗜骨时,在削皮挫骨的锥心痛楚中,你总是咬着牙握着这香囊,怎么都不肯放弃活下去的希望。

  想着它曾代替我陪着你走过那段艰辛,真庆幸还有那段年少的回忆,足以支撑我们走过火海,走过离散,再回金陵找回那曾有的温暖。

  重回金陵的那二年,我们一起过了二个七夕。 

  第一年的七夕,我在卫陵,谢玉流放,景琰接管巡防营,四月的那场腥风血雨到此时尘埃落定。虽你每封信都告诉我你无恙,但我知道你卧病许久,这几日才得晏大夫许可,可以出门走走。

  在卫陵的日子虽清苦,但也无平时那么多烦杂事。我又拿起了针线,想再做个香囊护佑在你身旁。荒废许久,果然还是绣在手上的花比布上的还多,但这一针一线,缝进的都是我的思念,就像当年绣那嫁衣一般。

  七夕前将这香囊请青儿转交兄长,没想到七夕夜,在那浩瀚星河下,你竟在晏大夫吹鬍瞪眼中,赶了半天马车来到我身旁。

  牛郎织女一年相会一次,我们的七夕相会竟是隔了十二年。看着你由飞流带着翻牆而入,那些年少时的过往,一一涌现。

       我们一起到太奶奶灵前告祭,告诉太奶奶她的小殊回来了。你像那年一样,笑着抚着我的双手,要我别为你委曲自己,但又是那样珍而重之的将香囊别在腰带上。

  离别前,看着你清瘦的身影,我是如此不捨,我唤住了你,要你保重自己。你回头笑着看我,要我也保重。我再也忍不住,不管不顾的冲向前抱住你。我的林殊哥哥,那一刻我多么想能和你一直在一起。

  第二年的七夕我们本约好要一起去小山,但夏江的垂死挣扎孤注一掷,殿前的重重危机,让从皇宫历劫归来的你,只留下一抺笑要我别担心,就陷入了昏迷。蔺大哥兵走险路,我早就知道我们不会有十年,但就算只有十天或十个时辰我都想陪着你。

  每天晚上我翻牆而入,在榻边照顾你,那香囊你一直攥在怀裡。七夕那晚,我躺在你身边跟你说着往事,说着我等你,昏迷中的你手指动了一动,像在告诉我要我别担心,为了雪冤,为了我,你一定会努力。

  两年虽然短暂,但能再和你重逢,能再确定彼此的心意,就算天涯咫尺,也从不曾迷失过自己。

  走出密室,夕阳已下山,华灯初上,天上繁星也渐渐明亮 。廊州的七夕,有热闹的乞巧市,有牛郎织女星,但我的身边已没有你。

    和飞流吃过晚餐,一起坐在簷下看星光时,飞流指着屋顶,一直说着"苏哥哥...想...凰姐姐,看星星"。我和飞流坐在屋顶看了一晚星星,我们分开的那十二年你都是这样过七夕吗?

  "飞流想苏哥哥,哭..."

  "凰姐姐也好想苏哥哥,不哭..."

  握着胸口的玉瓶,那入骨的相思裡还有你。是在临去梅岭前我拜託蔺大哥的,我知道你应想留在梅岭回归赤焰,回归尘土地。蔺大哥说你猜到了我的嘱託,请他将你的心尖骨留给我,说你就算身在远方,心也永远都在我身旁。

"飞流,苏哥哥从没远离,他一直都在我们心裡,永远不会被时间抺去..."


两情若是久长时,只期今生朝朝暮暮

"霓凰,待我凯旋归来,十里红妆,娶妳过门..."

  听着身旁霓凰轻浅的呼吸,看着霓凰甜甜的睡颜,林殊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确定眼前的一切不是幻影。夜半醒来,林殊还想着刚刚做的那场梦。

        自从遇到霓凰后,他已好久没再梦见那些惆怅和遗憾,是因为今天是七夕吗?所以才会梦见那在他削皮挫骨的那一年,唯一能拿来止住痛楚的甜蜜。

  那是在林殊还是林少帅时最后一次和霓凰一起度过的七夕。十里红妆,娶妳过门,这一等让他的小凰儿等了二辈子,走了几翻离散,才得以实现诺言。二十天前在村寨,在族人见证下,他把他的霓凰背回家娶进门。今天七夕,他们领了证,她正式成了他的爱人他的妻。

  那晚洞房花烛,回喜房时,他已被灌得半醉。在酒意微醺的朦胧中,他看见他的小凰儿穿着那件自己亲绣的嫁衣,坐在床缘,边笑他这个喝醉的新郎官,边帮他擦拭更衣。他想握住她的手,他想轻抚她的颊,但却一直像在水裡捞月,留在手裡的只有一片银白的月光。

  簷廊下的泪眼,城楼前的诀别,一幕幕的过往一一在他眼前浮现。此生一诺,来世必践,那一世的无奈相负,竟还能得霓凰的痴心相守。那一夜他一寸一寸的诉说着他的相思,他是林少帅、梅宗主,也是今生她的林殊;她是他的小女孩、南境女帅,也是这一世他的穆老师。

  跨越二世的追寻,那些年少轻狂以为的理所当然,那些浴火重生后的不敢奢望,终得圆满。在今生他只希望能和他的小凰儿朝朝夕夕,再也不分离。

  看着身旁的霓凰皱了皱眉头,林殊伸出手轻柔的抚着她的髮,似是感受到林殊的情绪,霓凰翻过身,鑽进他的怀裡

"兄长,睡不着?做梦了?"

"霓凰,吵醒妳了。我刚做了一个好梦,醒来后突然好怕眼前的一切都只是梦境,有些愣神了..."

霓凰抱着林殊仰起头,给了林殊一记甜吻

"这样能证明这不是梦了吧!"

"不行!我晕了,更分不清,要再来一次、再久一点才行。"

霓凰轻捶了林殊一拳"就你,得了便宜还卖乖。"

林殊还想留住这甜美,扣住霓凰,就落下他的双唇,继续倾诉他的眷恋,久久不肯罢休。

"兄长,刚做了什么梦?"

"我梦见妳为我缝香囊、绣嫁衣,准备好要当我的新娘。"

"那现在是美梦成真了。"

"不只是美梦成真,还美人在怀了。"

        蹭进霓凰颈窝,林殊享受这专属于他的温柔。只有他的小凤凰,能安定他的心。

  低下头,林殊还看得见他留在霓凰琐骨和胸口的印记。七夕夜,林少帅准备的当然不是只有浪漫的烛光晚餐,还让他的小凰儿细细品尝了一道美味的甜品和夜宵。

  这道夜宵,从浴室吃到卧房,温柔纒绵忘情缱绻,倾注所有的热情,释放所有的情感,只想把自己毫无保留的完全的交给对方,交换着彼此的炙热和气息,轻吟着所有的欣喜和甜蜜。紧依着的心跳声裡,不再有火海,不再有离散,只有交融着的心和灵魂深处对爱人最真切的渴望。

  轻抚着这印记,那点点的星火又让两人的温度悄悄燃起,浅浅的红霞飞上霓凰的脸颊,林殊爱极了这有些羞涩又对他的热情难以招架的霓凰。不过 刚刚的夜宵,他可是毫不克制的折腾了霓凰一个晚上,新婚燕尔,他可不想累着了他的小凤凰,来日方长。

收起那蠢动的心,林殊轻吻了一下霓凰的额头,轻拍着她的背,

"累了吧!很晚了,赶快休息..."

明明还感受到他的炙热,却又努力克制住自己,霓凰知道这是林殊对她的体贴。

他是他的林殊哥哥,是那永远把她捧在心尖上,只想护她周全的兄长

"兄长,这辈子我们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当然,我们永远在一起,不会再分离..."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