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凰温暖三十题】21 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谢谢 @大雨将至  @Jasinstar  @洒然照新绿 以及我第一个粉丝 @我要去远方 ,因为有妳们我才有这动机和勇气完成这文。应了写文后心里一直很忐忑,想写些什么,却不知能写些什么,花了一个月才完成这三篇文章。这是我的第一篇同人文,仅以有限的笔力给我唯一的CP苏凰。  

      ※※※※※※※※※※※※※※※※※※※※※※※※※※※※※

       "叮叮"晚上九点半,笔计本电脑準时传来视频通话的提示音.霓凰噘嘴一笑,点开视频,视频中那熟悉的笑容瞬间暖溢了山间有点寒凉的空气,那带笑的脸庞,深邃的眸眼,正专注的看着自己.三个月了,本以为跟以往一样三两下就可摆平的人,竟就这样一点一滴悄悄的进了心里,

    "霓凰,妳看起来好累,今天的视察不顺利吗?..."

    "挺顺利的,可能一整天没休息,昨晚又没睡好....

    "在想什么,想到睡不着?不会是在想我吗?"

    "你少臭美了!就今天要做的汇报一直在脑袋里转..."

    "那妳今天早点休息,別又为準备教材弄得那么晚.."

    "是的!宗主大人,小的遵命...."霓凰轻轻笑着

    "这星期六妳有没有时间来大理?

    "这星期六没特別活动,我本来也计画去大理.怎么了?有什么特別的事吗?"

    "是有点事想找妳,见面再告诉妳"

    "这么神祕..."


        舍不得关上视频,望着那甜甜的笑靥.林殊想起第一次见到霓凰的情景,那是在洱海边.更正确来说是在江左基金会偏乡援建电教室申请计画滙报上,"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山区小学,计画申请人是学校的支教穆老师.."蔺晨补充道"这穆老师可是大有来头,云南大学民族所高材生,在驻村蹲点进行田野调查,完成硕士论文后选择留在山间支教......"后来蔺晨说些什么他都没听见,他只看见那照片中素净清丽的脸庞上浅浅的梨涡,和那一双灵动莹亮带着英气的眼眸...

    "蔺晨,这是基金会接的第一个案子,我亲自去一趟大理"

    蔺晨一听,手上水杯一滑,水翻倒在桌面上"这CASE交给黎刚或甄平处理就好了,不需要执行长亲自出马啊!难不成你............. "


        站在洱海边眺望那波光粼粼的湖面,远方苍山浮岚叠翠,这场景总让林殊有一种没来由的熟悉感,是他梦中曾出现千百次的画面.走着走着在接近那个古朴的亭子时,他看见一位静静望着氤氲湖面的女子,那双带着英气的眉眼深深吸引了他,一时竟移不开目光.被注视了太久那女子转过身来回望他,在这飘着薄薄水雾的湖边,他仿佛看见一位身著水蓝窄袖,额带点翠的女子,正笑着对他轻唤了一声"兄长"


        坐在洱海边,霓凰觉得自己最近真不知是怎么了,竟让自己有家归不得.先是学校秦校长,一直说着他的医生儿子有多优秀,一到放假就一直邀霓凰去他家玩.再来就是母上大人也频频催著她回昆明,说她学校的廖老师要再约她见面.所以一到假期霓凰就只好找各种理由往大理跑,还好还有冬姐这里能收留她.冬姐也问过她,这秦医生和廖老师听起来条件都相当好,怎么不喜欢呢?"是啊!他们都很好,只是聊不上几句话..."霓凰不知该怎么跟冬姐说那个萦绕在她心里的奇怪念想,她好像跟一个人有了约定,今生要共白首,她不知道他是谁,只记得他那一双明亮的眼眸。


        本想在这最喜欢的洱海边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静时光.但没想到这平常不会有游客走来的亭子里,今天竟有人闯进了这片宁静中,还伫足良久.她感到有一道灼灼的目光一直投向她,她好奇的回望,是一个面容清俊身材颀长的男子,那男子不好意思的別过眼,往湖边走去.看看时间,和江左基金会的林执行长约好的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霓凰背起包,往古城回走.


         一晃眼,那女子已杳无踪影,林殊有些遗憾.但在古城的老街上,他又遇见了她,她拿起一个皮制梅花发卡在询间价钱,但又把它摆了回去,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林殊凑上前去"大哥你这发卡设计好特別,作工又精致,我朋友很喜欢,这发卡这么适合她,只是价钱上........


        听到一个清润的男声竟帮她讲起了价,霓凰正想着这是那来的楞头青,一转头她看见一双清亮的眼眸正看着她,怔愣间她好似看见一个白衣玉冠的男子,深情的望着她,轻唤了她一声"霓凰".那眸眼竟就这样魔住了她,愣愣的看他帮她付了钱,愣愣的听着小摊老板无奈的说"妳男朋友真会砍价",愣愣的跟著他坐在洋人街的咖啡座上,愣愣的请了邀功的他喝咖啡.霓凰赶紧灌了自己一大口冰咖啡,拍了拍自己的脸“穆霓凰清醒点,可是从没一个搭讪的人可以跟妳讲超过三句话的”理了理自己,霓凰看着对面那笑得无害的男子,摆出一贯的冰冷"发卡的钱我给你,咖啡我请了,我跟人还有约先走了".正想头也不回的向前走时,手机响起了铃,是江左的林执行长,接起电话"穆老师,妳好,我是林殊..."那声音好熟悉,是他,是那个刚跟她搭讪的他.....


        一整个晚间,林殊一直在向霓凰赔不是,霓凰虽有些不悅,但一想到人家千里迢迢来到大理,是为了援建学校的设备,也不纠结,只是一直冷著脸.吃完晚餐

    "执行长,我们明天九点出发,你住哪家酒店,我送你回去,明早再来接你."

    "我住在古城的聂家小栈,离这很近,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

    "聂家小栈?你也住冬姐那里?"

    在暖融的月色里,两人并肩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霓凰侧过头看着身旁这俊朗的男子,好奇这身价不菲的江左执行长怎么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样.


        一早,霓凰开着车朝山上出发,星期天的早晨,路上只有零星出游的车,霓凰钮开了音响, Sarah McLachlan清亮而空灵的声音正轻轻唱著"Spend all your time waiting for that second chance........"

    "妳喜欢Sarah McLachlan"  

    "是啊!特別喜欢这首Angel"

    "那妳也喜欢那部City of Angels?"  

    "其实我比较喜欢Wim Wenders的'柏林苍穹下' ,那黑白画面似乎更能表现那俯视人间的天使想成为凡人,想像个凡人一样拥有各种感觉的心情,特別是他看着自己喜爱的人掉眼泪,却无法分担她的痛苦的那幕,更是让人无比怅然."

        是啊!当初看到这几幕,林殊的心情更是久久难以平复,那是他梦中常出现的情景,他看见一位女子望着氤氲的湖面心伤,他为她心痛,却怎么也无法帮她擦眼泪.

    "这部电影最近出了数码修复版,妳看过了吗?" 

    "还没呢!正想回昆明时要去看,你也喜欢电影....."


        聊著音乐和电影,一个半小时的山路蜿蜒,林殊却觉得路太短.校长和主任早在学校等候,寒喧了几句,开始步入正题,林殊说着基金会的计画及执行方向,在探勘了现场,丈量了所需的数据后,已近中午.村长请大伙一起去他家吃午饭. 云南山区传统粑粑、坨坨肉、圆根酸菜、羊肉汤,霓凰看那林殊不只和大伙聊得开心还吃得津津有味.离开前林殊跟霓凰交换了QQ和微信,

    "这样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向穆老师请教"

    林殊说得一本正经,霓凰也不疑有他.

    "你叫宗主?"  "妳是郡主?"两人看着手机同时笑着发出疑问

    "江左科技当年是我号召成立的,所以兄弟们都叫我宗主"

    "我们云南有个传奇人物--霓凰郡主,我跟她同名,所以同学都戏称我郡主".

    而当晚视频通话的"叮叮"声开始响起.只是山里讯号不稳,断断续续的.但林殊只想能再多看霓凰一眼...


        一个星期后林殊就带着一小队人马和一片柏林苍穹下数码复刻典藏DVD上山开始工程施作,一下课小朋友都好奇的围在教室外看着这些神奇的黑盒子,身为执行长的林殊竟卷起袖子亲自架起桌板,钉装起电线来。三餐跟著学生搭伙,连校长要帮他找招待所他都婉拒,坚持住学校的空宿舍。每天吃完晚餐后,是住宿学生课业辅导时间,接连几个晚上林殊都在一旁教起学生数学来,看着林殊认真的模样,霓凰觉得这个人好像真的不一样。

    等学生全回了宿舍,林殊帮忙整理著教室

   "执行长离开公司这么多天,不打紧吗?"

   "不打紧的!公司分层负责,何况有讯频,有什么大事视讯就可以"

   "不过执行长来我们这儿还真是执行长啊!什么事都亲自来"

   "这是基金会接的第一个案子,我想亲自来施作,这样比较能了解实际需求"

   “穆老师在家应是个备受疼爱的女孩吧!怎么会选择待在山间支教?”

   “我爸妈是在乡下服务时认识的,我一直到十岁才回昆明,刚回昆明时我还很不习惯满街的车和楼房。我从大一开始上山,到现在六年了,和这山里的族人都成了朋友,这六年他们教了我很多,我只是想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回馈他们,而且山上的简单朴实,是用钱也买不到的踏实.其实有时我也很忐忑,担心带进太多现代的文明会影响山里原有的宁静,又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能力做选择.其实这几年山里的环境已改善很多,以前我们还要自己劈柴烧水呢!还有你可別小看我,我可是学过擒拿的,初中时狠狠摔过一个一直跟踪我的男同学”

   "这么说来那天在大理是妳手下留情了...."

    关好教室门窗,霓凰领著林殊穿过操场向宿舍走,一整个天空的璀璨星斗,映入眼帘

   "那是猎户座"

   "哇!宗主大人也认识星座?"

   "学生时代爱跑野外,我还受过救难训练呢!"

   "夏天时这里会看见一整条银河,让人舍不得眨眼呢!"

   林殊侧过头看着霓凰的眸光点点,那比天上的星星更迷人。


        一路聊著走回宿舍,霓凰关心的问著"执行长住这宿舍还习惯吗?"江左科技是这几年互联网界的传奇,这个由几个顶尖大学理工科系黄金单身汉组成的科技公司因设计出几个好用的应用平台,业绩表现十分惊人。所以当他们宣布提拨盈余设置基金会援建偏乡,霓凰毫不考虑立刻提出申请。她本以为这些IT新贵都是住豪宅开名车的。

    "穆老师能住,我有什么不习惯,我在廊州总部的家也只是间小公寓,人越没有物质欲求越容易快乐。"

    "没想到这宗主大人还是个哲学家呢!"

    看着霓凰的笑靥和脸上浅浅的梨涡,林殊感到有一丝甜蜜沁入心田...


        有著全新二十部电脑的爱心电教室很快建置完成,一整个星期六林殊都在指导学校老师和霓凰如何管理维修电教室。晚间霓凰做了晚餐谢请林殊,简单的云南风味料理,林殊却觉是从未吃过的美味。吃过晚餐,林殊邀霓凰散步消食

   "有了这些设备网路就稳定了,要是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直接视讯找我別客气"

   "你们江左的客户服务这么好,执行长还亲自上线"

   "江左最重视客户服务了,不过执行长只服务VIP,而且执行长的VIP只有一个" 听到这句话霓凰微红了脸

   "宗主大人用这句话骗过多少人?"

   "我只想骗走一个人,但看来这个人很难骗..." 林殊温柔的眼神正专注的凝视著霓凰,煞时间霓凰脑海浮现的是记忆中那双明亮的眼......


   於是这打着江左VIP客服专线的视频,从这天起每天晚上九点半準时上线,还有每个月至少二次的较硬体检修也都是由执行长视自上山执行.

   "穆老师,今天电脑听话吗?有没有出什么状况....."

   "穆老师,约布真可爱,今天传了一张卡片给我,谢谢我教他算术........

   "穆老师,我这星期要上山,要帮妳带些什么........"

   "霓凰,我待会把步骤传给妳,妳重新再设定一次,电脑就没问题............."

   "霓凰,这星期去大理吗?我们一起去看...."

   "霓凰,这连假妳回昆明吗?我们基金会要在昆明设据点,妳昆明比较熟,陪我去几个点看看合不合适....."

    看着视频里那时而骄傲张扬,自信满满,时而坚定专注,温柔凝视的深眸,不自觉霓凰竟有些期待每天视频通讯的"叮叮"声


        这隔三差五的跑大理,冬姐早看出这林殊的心思,一日找了个由头,冬姐把林殊叫到柜台旁..

    "臭小子,別以为我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心思,你要知道从没有一个追求者能在霓凰身边待上三天的,要不是看霓凰待你特別,我早就把你撵出去了.霓凰是个好姑娘,你若不是真心就別招惹她,也別想打她什么坏主意,若你敢对不起她,冬姐第一个不放过你......"

    "霓凰待我是特別的.........."冬姐的教训,林殊只记住了这句话

    而那鬼灵精约布也早发现这林老师看穆老师的眼神不一样,凑到林殊身旁

    "林老师,我知道你的祕密喔!你喜欢我们穆老师对不对?

    "是啊!我好喜欢你们穆老师,那你喜欢林老师吗?"

    "喜欢啊!" 

    "那林老师可不可以请你帮个忙,若有其他喜欢穆老师的男生接近她,你可不可以帮我赶跑他?”

   “好,我们来拉钩...”


    星期六,霓凰来到冬姐的客栈已近中午,一进门就看见那张温润的笑脸

   "你这么早到?"

   "没事,就先过来了"

   放好行李吃过午餐,傍晚时分两人骑上脚踏车,往洱海走

  微风轻拂,霓凰的长发随风轻扬,空气中充满花草的清香,林殊跟在身后,看着霓凰头发上的梅花发卡,嘴角也轻扬。

  到了洱海边,霓凰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蛋糕盒。

  "生日快乐!"

  "妳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

  "你的微博啊!"

  "妳今天晚到就是为了去帮我买蛋糕?"

  "绕过去而已又不远,你爱的芝士蛋糕"

  点上蜡烛,林殊对着蛋糕许了愿,吹熄蜡烛,霓凰正要拿出小叉给林殊

  "不是说要讲出二个愿望,第三个才会实现吗?"

  "有这种说法吗?我怎么不知道?"霓凰笑着回睨林殊一眼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我要穆霓凰做我的女朋友"

  "第二个愿望是:穆霓凰一定要答应做我女朋友"

  "第三个愿望是:希望能一直陪在霓凰身边,看着她幸福快乐的笑脸。"林殊在心里暗许著

  "这是什么生日愿望啊!"霓凰的脸颊泛起了嫣红,捶了林殊一拳,迳自往湖边走

  林殊追上霓凰,伸出他的手,紧紧牵住了她的手

  霓凰感觉到那手心的温度及微微的颤抖,回握住那手,俩人十指紧扣...

  "霓凰....."

  听见林殊的轻唤,霓凰转过身来

  回应她的是一双明亮的眸和一个炙热的吻

  夕阳映红了洱海的波潮,也映红了湖边那紧紧相拥的两个人。

  


评论(39)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