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现代苏凰/殊凰AU)七夕领証

只是修改了一下不通顺的句子再重发,文就被屏蔽了
再发一次试试看

~~~~~~~~~~~~~~


那是第一次林殊和霓凰为一件事达不成协议,就是结婚后要长住昆明还是回廊州。林殊知道霓凰有个计画,她想结合目前基金会的资源和云南师范大学合作,为偏乡多所学校进行远距教学及夜间视讯课辅,而且霓凰的指导教授一直希望他这个得意门生能回校修习博士学位,留在昆明霓凰才能完成她的理想。但霓凰知道廊州有林殊的事业,有林殊的家人朋友和兄弟,回廊州才是林殊可以发挥实力的地方。她并不希望林殊为自己牺牲原有的生活,她希望两个人在一起是可以让彼此的生命更丰富的.
不过最后霓凰还是拗不过林殊的坚持,他们先留在昆明,等昆明的根基紥稳了再回廊州。刚好霓凰本科刚毕业的堂弟穆青对基金会的工作极有兴趣,这半年跟著林殊学习也增长了不少见识,到时昆明有穆青驻守霓凰也可放心回廊州。
在江左昆明办事处附近的小区,两人安了个小窝,虽计画一年后要回廊州,但对两人的第一个家,霓凰还是用心的打点一番,简约而温馨.
八月一回昆明,林殊就计画著七夕和霓凰去领证,虽然时间有点紧,但好在琅琊阁的飞鸽传书,喔不!是飞鸽快递使命必达,很快的资料就备齐了.倒是霓凰笑林殊"有这么急吗?"林殊一脸委屈道"郡主,我都是妳的人了,妳还不打算给我个名份吗?"看着林殊那腻死人不偿命的眼神,霓凰一脸正气的拍著林殊的肩"放心宗主大人,我堂堂穆王府一定会负责到底的..."只是话还没说完,林殊就欺身而上攻城略地,.也不管两人现在是在厨房洗著碗...
自从搬进这两人的小天地,林殊在家从不拘著对霓凰的热情,而这些总让霓凰脸红心跳的时刻和林殊在一起却是如此自然,听着对方和自己发出相同频率的心跳声,感受著彼此熟悉的气息和微热的体温,身体交流着,心也交流着,林殊极其温柔的照抚著霓凰,点点滴滴,褪去羞怯,褪去矜持,以同样的节奏紧密交融著.这一份彼此追寻了好久才得到的幸福,有时也让霓凰大发娇嗔的质问著林殊"真的只有过我一个人?"林殊搂着霓凰,故意哈著气在霓凰耳边说"这一千年来我有过无数个女人,只是她们每个都叫穆霓凰."也许在这生生世世的轮回里,他们在每世都如此追寻著彼此,只为那潜意识里一直记得的约定.
七夕一早,霓凰特意换穿林殊送她的浅紫碎花雪纺纱洋装和林殊上民政局,只是这特殊的日子民政局里热闹非常,一对对準备领证的新人让平时冰冷的官府充满浪漫气息.虽要比平常多花上些时间,但大家都甘之如饴.等到二人说完"我愿意"拿到二本盖上钢印的红色小册,已近中午.刚走出民政局,就遇见了霓凰云大的学长,林殊敏感的雷达一侦测,就告诉他眼前这位颇具风采的男子,是他曾经的情敌.他看霓凰的眼神是如此不同.虽然知道他们刚领证还是很有风度的恭禧他们,但那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林殊还是捕捉到了.说再见时那人还是忍不住用锐利的眼光半开玩笑的语气对林殊说"你这个全世界最幸运的人,好好对待霓凰,若你敢亏待霓凰,就算你躲到天涯海角我们云大人都不会放过你的..."
林殊打量著眼前的敌情坚定的回复道"放心,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一股酸醋味立刻在林殊身边散发开来
"这人追过妳吧!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妳"
霓凰又好气又好笑的轻拍著林殊"都领证了,还吃醋?"
"记得我跟你说过初中时我摔过一个一直跟我回家的男同学吧!就是他"
"考上云大后在新生欢迎会上他来跟我邀舞,我没认出他,当他告诉我时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学生会副会长,学校的风云人物,系上好几个女同学都很喜欢他.然后他就经常出现在我常去的图书馆,暑假上山短期支教时他也来山上看过我们"
"不过妳拒绝他了,因为妳还没遇到我..."
"就你有这个自信!"
"也是后来我才知道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个很奇怪的傻瓜,怎么放着天菜不要...."
"他是个很好的人,只是不是那个适合我的人...."
"那时的我也曾想过那潜意识里的那个约定真的存在吗?这世上真有个人在等我吗?但任凭这约定是多么虚幻,我的心里却一直记挂着那双眼眸,我想知道那个人是谁?我和他是怎样的故事?纵使人海茫茫,那感觉是如此真实又飘渺,却怎样都无法说服自己放弃,一直到在洱海边遇见了你....."
是啊!那曾经的苦苦追寻,那曾经的茫然无措却不知如何放弃的执著,林殊也一样走过.从大一开始林殊就拿每年打电竞比赛的奖金,开始以湖岸为据点的旅行,从廊州往外扩张,走过地图上许许多多有湖岸的城市,寻访梦境里的那个真实.
蔺晨也问过他到底在追寻什么?他说他在寻找一个笑起来脸上有个浅浅的梨涡,眉宇间又不失英气的梦中人.蔺晨还开玩笑的在网路上百度一堆照片,叫他看看是一位?他还认真的查看了一番,但没有,那里没有霓凰.
为了走向更远的地方,他开始接案写程序,也在走向更远的地方后,他看到了许多偏乡的需求,所以在自己有能力后有了协助偏乡教育的想法,却也因这样的机缘让他找到霓凰,人生这一路也许就是要这样经历过,才能在最适当的时间遇见最想遇见的人.
其实在二年前林殊就跨越千里走到了洱海,他发现了那个梦境中的湖岸,却寻访不到那梦境中让他心疼的人,一年来无数次的站在洱海畔,打听着有关洱海的传说,他知道那个常在洱海畔思念早逝爱人的郡主,却不知今世要如何找到她.还好他的坚持让他在一年前能和霓凰相遇,而一路的人生际遇也让彼此发现对方是和自己如此契合的人,是可以一同走向人生的那个人.
想到这里,林殊不自觉紧紧握住霓凰的手,那一双这一生他都不愿再放开的手.
下午回办公室处理完公事,两人一路踏着夕阳牵着手散步回家,今天晚上他们只想回到自己的小世界,享受二人的小时光.晚餐林殊大显身手做他最拿手的意大利面,就著烛光,喝着红酒,依偎在阳台看着昆明的夜景,看着天上的牛郎织女星,还好未来每年的七夕他们不必像牛郎织女只能隔着时空相望,他们之间不再隔着血海冤仇,不再肩负家国责任,不再困著年壽难永,不再只能思念却无法相见,他们可以如寻常人家儿女厮守,可以为共同的人生理想一起奋斗.
林殊轻啄著霓凰的耳廓,轻轻的在霓凰耳朵旁说着"有点凉了,我们进去吧!还有两道菜没上呢?
"还有菜没上?"霓凰看着林殊满溢温柔的眼神,心想这林殊又有什么花样
"还有郡马陪浴玫瑰香氛澡和宗主特制草莓蛋糕啊!夫人有请了...."
林殊一把抱起霓凰,霓凰双手环著林殊的脖子,整个人窝在林殊的胸膛,听着彼此交响的心跳声,觉得这真是她听过最幸福的交响曲...................




评论(8)

热度(38)